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中国赛|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09-10赛季中国军团

田鹏飞闯进中国赛正赛 首轮将挑战火箭奥沙利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9日23:53
  新华网北京3月29日电(记者姬烨 李丽)2010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29日揭开战幕,在当日进行的八场外卡轮比赛中,中国选手田鹏飞、刘闯战胜各自对手,成功晋级将于30日开打的正赛。

  除了直接进入正赛的丁俊晖和傅家俊之外,中国在本届赛事中还有七名选手获得了外卡资格,但他们进入正赛的前提是通过当日进行的外卡轮比赛。

  在与马克·戴维斯的比赛中,辽宁选手田鹏飞后来居上,以5:4艰难击败对手,他将在首轮迎战世界头号选手“火箭”奥沙利文。

  首局比赛中,田鹏飞在桌面只剩一颗黑球的情况下与对手战成57平,然而他却在关键时刻出现失误,戴维斯趁机打进黑球,以64:57拿下首局,紧接着戴维斯凭借单杆65分再胜一局。曾在去年中国公开赛跻身16强的田鹏飞并未因开局不利而自乱阵脚,他连胜两局将总比分扳为2:2。

  中场休息后戴维斯抓住田鹏飞的两次低级失误赢得第五局,重夺领先优势。田鹏飞在随后两局接连打出单杆过50分,并以4:3占得先机,但经验丰富的38岁老将戴维斯在第八局打出了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143分,零封田鹏飞,将比赛拖入了决胜局。决胜局中双方失误明显增多,但田鹏飞最终还是以88:38获胜。

  与田鹏飞的艰难获胜相比,刘闯的晋级之路则相当平坦。在与罗里·麦克劳德的对阵中,这位20岁的“希望之星”在首局便打出单杆104分,并以128:0零封对手。在随后的三局中,双方屡次陷入“防守大战”,但发挥稳定的刘闯还是连下三局,将比分扩大为4:0。最后一局,刘闯没有让比赛再次陷入僵局,以83:7锁定胜利。在正赛首轮比赛中,刘闯将迎战卡特。

  其他五位中国选手在当日的比赛中没能顺利晋级,于德陆与乔·汉威尔苦战九局,最终以4:5遗憾败北;史双洋以3:5不敌托尼·德拉高;年仅18岁的李岩被安德鲁·希金森以5:0零封;比李岩大一岁的吕琛玮以2:5负于罗伯特·米尔金斯;中国香港选手区志伟也同样被瓦塔纳以5:0零封。

  此外,罗德·罗拉以5:3击败苏珀·塞纳。30日将进行正赛首轮比赛的角逐,中国选手丁俊晖将对阵爱尔兰老将杰拉德·格林。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