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德甲动态

德国最雷门神宣布即将退役 世界杯将担任解说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潭冷月
2010年03月30日22:27

    搜狐体育讯 在今天之前,提到今年已经40岁的德国前国门莱曼,或许还有人会猜想他本赛季结束之后会否再前往其他联赛淘金。然而,莱曼今天在一场记者招待会上的表态证实,09-10赛季将是他的最后一个赛季:“这是我们全家一起做出的决定,我将会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

  莱曼曾代表德国国家队出场61次,是德国队在06年世界杯和08年欧洲杯的主力门将。06年世界杯时与阿根廷的四分之一决赛是他职业的巅峰之战:加时赛凭借克洛泽的进球,德国队将这场比赛拖进了点球决战。决战中莱曼接连扑出对方两球,德国队顺利晋级半决赛。毫无疑问,莱曼是那场比赛德国队的英雄。

  就俱乐部而言,莱曼的经历也是相当丰富的。他曾先后效力于沙尔克、AC米兰、多特蒙德和英超阿森纳,斯图加特是他选择退役的地方。在阿森纳时,莱曼也经历了自己职业生涯中最苦涩的时刻:06年欧冠联赛决赛对阵巴塞罗那,莱曼在比赛进行到第18分钟时在大禁区外扑倒巴萨射手埃托奥,领到了欧冠决赛历史上的第一张红牌被罚出场,措手不及的阿森纳以1-2落败,无缘冠军。

  退役后的莱曼也不会离足球太远,最近的计划是在南非世界杯期间担任一家付费电视台的解说员。届时,喜欢莱曼的球迷仍然可以看到这位率性的球员在场外的表现。

  (搜狐体育 寒潭冷月)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