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国际乒乓球精英赛|大众汽车2010国际乒乓球精英赛 > 女乒斗艳

刘诗雯48小时内两度夺冠 收获奖金外再获越野车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31日02:45

  本报讯 (记者 杨敏) 大众汽车2010国际乒乓球精英赛昨天落幕,中国队的马龙与刘诗雯双双夺冠。马龙在男单决赛中以4比1战胜了韩国队削球名将朱世爀,刘诗雯则以4比1力克新加坡队的冯天薇。马龙和刘诗雯除了各得5万美元的奖金外,还各获一辆大众“途观”越野车,遗憾的是,这两名年轻国手都不会开车。孝顺的刘诗雯表示,她将把奖品送给以广州为家的父母。

  刘诗雯48小时内两度夺冠

  在昨晚的半决赛中,刘诗雯先是以4比0横扫韩国队削球手金璟娥,在随后进行的决赛中,她与最近状态大勇的新加坡队头号女单冯天薇狭路相逢。以7比11先输一局后,刘诗雯突然发力连追4局,最终以4比1反败为胜。加上28日晚上在亚洲杯的胜利,这是刘诗雯在48小时内收获的第二个冠军。

  从亚洲杯到精英赛,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先后击败了王越古、丁宁、金璟娥、冯天薇等顶级高手,短短5天便获得了9连胜。从账面上计算,亚洲杯的1万美元加上精英赛的5万美元,再加上价值20多万元的汽车,1991年出生的刘诗雯成了名副其实的“吸金女王”。

  刘诗雯表示自己还不会开车,“我要(把车)送给父母,他们在广州,也会开车,等我学会了开车再说。”对于自己在广州两项比赛中的表现,刘诗雯给自己打了90分,唯一不足的是自己在决赛中先输一局。“可能是这两天连续比赛,我有些疲惫。”

  接下来,刘诗雯将随队返回北京,并在4月初展开备战莫斯科世乒赛的封闭集训。对于莫斯科地铁近日发生的恐怖袭击,她也是在昨晚赛后才从媒体口中得知,感到惊讶的同时,她并不担心自己在世乒赛期间的人身安全,“我相信俄罗斯会做好安保措施的,让运动员安心比赛,安心回家。”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