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八方评论

上海《青年报》:以彼之道还施彼身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3月31日13:40

  □耳东每

  如果把孙祥和申花之间在这段时间的故事拍成日式动漫,那么名字绝对很酷——《拒签,阿尼的逆袭!》。

  孙吉和孙祥就此各为其主?双胞胎兄弟俩就此感情淡漠?这一切的一切,都在近日得到了答案:打虎还看亲兄弟。为了追讨大哥孙吉在转会过程中被迫放弃的薪水,二哥孙祥以拒签一年工作合同为要挟以令俱乐部。在朱姓投资人管理下的申花岁月中,这还是头一遭,连投资人本人都被迫承认——“孙祥是利用了规则。”

  利用规则,这是一件需要智商更需要胆量和魄力的事情。当初申花的洗牌就是利用规则,既然如此,孙祥利用规则也是无可厚非的。向来给人乖乖印象的吉祥兄弟终于说“不”了,这在他们的职业历史上恐怕也是头一次。这样的头一次,如同杜威、郜林、小毛等头一次转会一样,并非他们在若干年前对于自己职业生涯规划的本意。从当初欲说还休的“讨薪”发布会取消到如今直白地谈条件,当素来低调的孙祥都被逼急了,只能说,某种东西已经积累到了一定的程度。原因在哪里,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理解。

  在这里,我只能赞叹孙祥这招的巧妙,很好地利用自己“自由球员”的身份,很好地利用了布拉泽维奇向投资人提出的“至少留下一个国脚”的需求。这意味着,为了和布帅之间的矛盾不过早地公开化、决裂化,俱乐部势必就得请求孙祥的留下,而后者由此完全占据了主动。这样的主动,在任何球员和申花俱乐部打交道的历史上恐怕是绝无仅有的,如果不好好利用来维护自己应得的权益,那只能应了“人善被人欺”的老话;况且对付不尊重自己和契约的人,是不需要讲究什么仁义的,只需要逻辑的缜密性。这些,或许就是吉祥兄弟从投资人那里在这几年来所能学到的最深刻的教训。以彼之道还施彼身,活学活用,说明他们是聪明的好球员,布拉泽维奇是不会看走眼的。

  现在只能希望,73岁的布帅当初对自己的合同没有看走眼。如果到时候出问题了,孙祥会是个很好的顾问。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