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恒大将成中甲众矢之的 树大招风或面临群雄围剿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4月01日06:10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主场赢球奖金100万,客场赢球奖金120万,再加上请来铁帅李章洙,广州恒大这样的手笔即使是在中超也是罕见的。就像徐根宝所说,恒大不是皇马。的确,中甲的水也比中超还深,恒大砸钱不一定能砸出中超。

  实际上,每年中甲联赛都会有冲超的热门球队,而最终一般都是他们冲超成功。尽管恒大也很强势,而且投入很大,但却有着很明显的硬伤。首先,临阵换帅是大忌。在联赛只剩下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内换帅,暂且不说技战术、球队需要时间磨合,对士气的影响也是很大的。其次,球队的人员配备都不是按照李章洙的设想来组织的,看菜吃饭不是铁帅的强项。最后,李章洙的执教风格与南粤足球能否融合,也是个未知数。

  而恒大的一系列动作,得罪最大的是广州市足协。特别是换下彭伟国之前竟然没有和市足协打招呼,这和之前双方商定,球队的管理第一年仍然由市足协负责的协议是相违背的。这种矛盾现在还没有爆发,但这种裂痕肯定会对冲超产生负面影响。

  恒大在排球上的高投入获得了高回报,不但球队冲甲成功,而且赚足了眼球。但足球不是排球,中超更不是中甲,恒大的这种方式不一定在中甲能获得成功。现在恒大已经成了众矢之的,各队必然会更加重视这个对手。以目前恒大的实力,根本无法与2004年的武汉、2008年的江苏相比,还不足以傲视其他对手。特别是始于去年10月的反赌风暴,让广州已经成了高危区。任何一个对手恐怕面对恒大都不会有丝毫的懈怠,在这种大环境下,冲超难度之大可想而知。

  而这个赛季,中甲有多达6到8支队将赛季目标定为冲超,如此庞大的冲超军团,恐怕都不会让恒大轻松过关。特别是东亚、成足、东进等队,包括湖北、安徽,都有狙击恒大的实力。就像徐根宝所说,皇马买的球星够多了吧,花的钱还少吗?看看结果怎么样,冲超要一场一场踢出来的。这句话恐怕铁帅要好好想想。凌波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