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大运志愿者单人单车环游中国 寻找2011个“UU”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4月01日14:21

  【本报讯】(记者 张 蕾)3月31日是距离深圳大运会开幕还有500天的日子,在这天的下午,28岁的周子迁从深圳市民广场出发,单人单车一路向西,开始了他的环中国边境之旅。他将利用400天的时间,收集2011个人和深圳大运会吉祥物UU的合影,并转达他们对深圳大运会的祝福。

  周子迁从小在深圳长大,他的职业是设计师、策划师和插画师。2009年5月至8月间,作为大运文化志愿骑行队的一员,他曾与同伴一起骑单车贯穿中国南北,一路拜访各地高校,传播大运文化,弘扬大运精神。不过这一次,周子迁将一个人独自完成近3万公里的自行车之旅。据悉在400天的骑行当中,他将从深圳到香港、澳门,然后折回广东至海南、广西、云南、西藏、新疆、甘肃、青海、宁夏、内蒙古、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北京、天津、江苏、上海、浙江、福建、台湾等地。在大运会开幕倒数还有100天的时候,周子迁将回到深圳。

  单人骑自行车400天3万公里环中国边境一周,对之前最多骑行距离为5500公里的周子迁来说是一次新的挑战,不过周子迁在出发前却表现得十分轻松。“长途骑行其实是一种休闲”,他说他之所以选择骑单车出行,是要倡导健康、低碳的新生活和旅行方式;骑车上路更容易融于当地的风俗和文化中,不仅宣传了大运,也能交到很多朋友。

  周子迁表示,体能并不是他完成艰苦旅程的主要障碍,毅力才是最重要的。他这次旅程的主要任务是收集2011个人和UU的合影,这些人是来自不同的地区、不同的民族、不同的职业的男女老幼,但他们都会用同样的微笑传达对深圳2011大运会的期盼和祝福。据悉周子迁还将骑抵中国边境的东西南北四极以及珠峰大本营,并会在那里插上大运会的旗帜,为深圳大运会祈福。活动期间,周子迁将即时更新自己的博客,与朋友们分享旅途故事。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