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中国飞碟队选拔老将复苏 张山:成功是因为热爱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4月02日00:21

  华奥星空北京4月1日电 (记者 刘襄琳)北京射击场,重复着一次又一次的选拔,每次选拔的目的不同,选拔的过程却是相似的残酷。北京奥运会前夕,也是这样的积分选拔,那个时候,老将张山和高娥虽然也认真地打着每一枪,却被残忍地挡在了奥运会门外。而今天,当新的选拔开始时,两个人再次认真地端着枪站在靶场上,终于能够如愿以偿,成功入选。张山说,成功是源于我们心里对射击的热爱。

  今日,中国飞碟队世锦赛选拔结束了女子多向和女子双向两个项目的比赛,48岁的高娥和42岁的张山分别入选各自项目,这两个大半生都执着于射击的女子有着相似的命运和性格,她们曾经是中国飞碟队的顶梁柱,曾经在奥运会中体验过辉煌的时刻,一起落选北京奥运会,又一起入选世锦赛大名单。

  对于很多有名的老运动员来讲,要和比自己资历浅、年纪轻的小队员去一起打选拔赛,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去竞争,似乎心理上总有些别扭。不过射击项目每逢大型比赛前就要来个“全体选拔”,而选拔几乎没有特例,没有外卡,想要比赛,只有通过自己的实力,一枪一枪去拼下来,不管对手是谁。不谈比赛结果,就仅仅是放下身份,站在比自己小一轮还多的对手中一起选拔的精神,都是难能可贵的。

  在本次选拔赛中,高娥曾打出过超世界纪录的成绩,在今天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夺冠完美收官轻松入选;而张山也在今天最后一场大风天气的比赛中展现了绝对实力,夺得冠军顺利入选。说起比赛,高娥表情平淡:“今天天气有点儿冷,有风,主要指导思想是告诉自己不要急。”而张山说:“我们老队员还能够打出好成绩是因为我们对射击这个项目的热爱。”

  这次的选拔赛,出现了此前名不见经传的队员名字,张山指出,这些队员都是练了十几年了,“只是你们不熟悉而已,我们这个项目的特点就是这样的,必须要到达一定年限,才有可能出成绩。”

  “我们的项目动作是很简单的,但是越是简单的东西越是难以掌握。所以我认为,像我们这样的老队员,训练时间长不一定就能给我们带来好成绩,最关键的还是要看我们内心对射击的执着与热爱。”张山又一次提到热爱。

  因为热爱,为之付出的一切都无怨无悔,成功与失败的结果也不再重要,而有着这种心情的人,怎么可能不强大?(完)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