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挖角巴萨传奇后人 齐祖力荐战舰再追新梅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0年04月02日11:45

    搜狐体育讯 在荷兰足球的历史上,克鲁伊夫和内斯肯斯就像是一对双子星,他们总是形影不离。克鲁伊夫被誉为郁金香国度最为出色的球星,内斯肯斯则是他背后默默奉献的男人,他是荷兰全攻全守阵型中的中场核心。两人曾在阿贾克斯联袂登上过欧洲之巅,74到79年里内斯肯斯则追随克鲁伊夫加盟巴萨。

  在退役之后,克鲁伊夫成为了梦一队主帅,目前他更是巴萨真正意义上的太上皇。内斯肯斯则甘居幕后,06到08年间他出任里杰卡尔德助手,目前他在加拉塔萨雷继续辅佐黑天鹅。但这样一名巴萨历史上的功勋人物,却没能在拉玛西亚为他的小儿子拉米雷斯谋一份饭碗,16岁的拉米雷斯不得不加盟皇马青训营。这不是愚人节笑话,而是真真正正的冰冷现实。

  拉米雷斯效力于西班牙地区联赛球队达姆队的青年队中,他既能出任左边锋,也能担任中场组织者。这名16岁少年的身高已经达到了1米84,但却有着相当娴熟的脚下技术,西班牙球探圈普遍认为他和巴洛特利球风颇有些相似。多支豪门球队都很欣赏拉米雷斯,而由于父亲的关系,这名16岁少年则更倾向于加盟巴萨。在巴萨杀进上赛季欧冠决赛后,拉米雷斯还一度要求父亲内斯肯斯带自己去罗马现场看球。但由于巴萨一直没有向他发来邀请函,拉米雷斯不得不转而加盟皇马青训营。在皇马一队中,有着身为巴萨球迷的范德法特,拉米雷斯日后有望继承荷兰师兄“身在曹营心在汉”的传统。

  而在接受《马卡报》采访时,齐达内再一次推荐起了他心中的下一代天王哈萨德,这名91年出生的小将被里昂主帅普埃尔视为新梅西。“下一代天王?给我点时间,我要好好想想。”齐达内这样对记者说道,“好吧,我有答案了。他是个非常出色的年轻人,未来他一定会是个天皇巨星。他是个比利时人,他在法甲里尔队效力,他姓哈萨德。我希望能把他带到马德里,他速度很快擅长在左路活动,但也能在右路突破。他能够出任锋线箭头,也能扮演助攻手的角色。他有着极为出色的个人技术,他一定能够成为一名相当伟大的球员。”

  哈萨德成名于里尔青训营,08/09赛季他正式升入一队,并在30场联赛中攻入4球。本赛季迄今为止,里尔只以2分之差落后于领头羊波尔多。攻入56球的里尔是法甲进攻最出色的球队,其中就有很大一部分功劳属于哈萨德。在本赛季各项比赛中哈萨德出场43次,比利时人攻入了10球并助攻6次。而自从在17岁时第一次入选比利时队之后,哈萨德已经为欧洲红魔出场11次并助攻3次,只不过还缺个处子球。

  这并非是齐达内第一次向皇马推荐哈萨德,齐祖曾经多次表达过对这名比利时年轻人的好感。齐达内目前正在向弗洛伦蒂诺学习如何运营好俱乐部,他的目标是有朝一日成为皇马主席。而不久前在被问及未来竞选招牌时,齐达内早就把目标锁定在了哈萨德身上。(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