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郭士强男篮主帅履历:任内难求一冠 能力遭质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雨轩
2010年04月02日11:1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消息,刚刚率领辽宁盼盼男篮折戟季后赛首轮的郭士强突然向中国篮协“请辞”国家队男篮的帅位,虽然此辞呈还需要得到国家体育总局的批准,但郭士强不到一年的国家队主帅生涯告终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2009年5月5日,头顶着两届“CBA最佳教练”光环的郭士强击败了李春江、阿的江和闵鹿蕾登上国家男篮主帅的帅位,郭士强之所以能力压群雄,离不开两位前国家男篮功勋主帅尤纳斯和蒋兴权的推荐。不管怎么说,尽管当时的选帅过程有些争议,但郭士强的上任无疑是众望所归的。

  2009年8月,郭士强率领缺少了姚明的国家队出征在天津举行的亚洲男篮锦标赛,中国男篮在决赛前的8场比赛表现得还不错,虽然也遇到了黎巴嫩、约旦等队的顽强抵抗,但还是取得了8场全胜。但在最后的决赛面对伊朗时,中国男篮却以52-70这样的比分惨败,对郭士强临场指挥不当以及掌控球队的质疑甚嚣尘上,赛后还出现了中国男篮部分球员在颁奖典礼上“偷笑门”事件,此后更是传出了男篮将帅不合的传言。

  痛失亚锦赛冠军几乎等于郭士强的下课,但中国篮协却选择“留用察看”让郭士强继续率领男篮出征斯坦科维奇杯的比赛。结果中国男篮仍然难以走出失利的阴影,在面对各支国家队均以水货阵容出战的情况下,男篮只取得第三名的成绩。

  在先后折戟亚锦赛和斯塔科维奇杯后,篮协仍然对郭士强保持足够的耐心,而是派遣郭士强等一批教练员前往美国深造。

  今年经过经过辽宁盼盼俱乐部、辽宁省体育局和郭士强几方的充分沟通,国家男篮主教练郭士强回到了辽宁队主教练位置上,但很多媒体猜测这只是为他请辞国家队主帅找一个台阶下,最终他率领辽宁男篮拿下常规赛第五的不俗成绩,在季后赛首轮1-3不敌上海无缘四强。

  今天郭士强提出辞职的消息正式曝光,据悉篮协已经同意,只等体育总局做最后的批准(搜狐体育 紫雨轩)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