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普约尔怒斥裁判错给红牌 巴萨被害为去年还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0年04月02日11:15

    搜狐体育讯 裁判是巴萨的护身符?也许上赛季的某一场比赛,答案是肯定的。但现在,裁判却绝对都站在了巴萨的对立面。无论是在西甲中还是在欧冠中,所有裁判都以最为苛刻的标准对待巴萨。而这一切,既源于马德里媒体刻意营造出的比利亚尔主义,也源于某些媒体所谓的“普拉蒂尼护驾说”。但无论源于什么,可以肯定的是,巴萨的双冠梦想将会因此而受到极大影响。

  比利亚尔是西班牙足协主席,皇马喉舌《阿斯报》炮制出了“比利亚尔主义”一词,并借此宣称巴萨一直受到西班牙足协的照顾。此言一出,所有裁判都立刻争相对巴萨严上加严而对巴萨对手能吹多松就吹多松,因为他们生怕自己也被扣上比利亚尔主义的大帽子。自从2比1战胜马拉加起,巴萨近期几乎每场比赛都会被裁判迫害。

  在这场比赛中,主裁拒绝向身背一张黄牌且背后铲倒马克斯维尔的托雷斯出示第二张黄牌,这引发了巴萨上下的集体抗议,身背四张黄牌的皮克反而因此被警告,他因累计五张黄牌而错过了接下来巴萨客场与阿尔梅里亚一战。而正是这场2比2的平局,让巴萨在积分榜上失去了领先优势。在与阿尔梅里亚的比赛中,伊布和瓜迪奥拉都被错误罚下。梅西禁区内被推倒非但没能让巴萨获得点球,瓜帅反而因一句“裁判你没看到犯规吗”而被红牌罚下。事后瓜迪奥拉抨击主裁和助理裁判撒谎,身为受害者的瓜帅反而被起诉,西甲裁判委员会要求对他追加禁赛一场。贼喊捉贼狗咬了人还要诉苦,这真是滑天下之大稽。而在巴萨对阵奥萨苏纳一战中,主裁又一次抹杀了梅西创造的点球,他反而向跳蚤出示黄牌。诺坎普球场顿时响起了“比利亚尔主义”的嘘声,球迷们用这种方式讽刺只会玩新闻战的马德里对手。

  在欧洲赛场上,巴萨同样因斯坦福桥一役而被裁判列上了黑名单。英格兰和马德里媒体的过度渲染,使得巴萨被视为小偷,敌对媒体认为巴萨靠着主裁赫宁的帮助才进军欧冠决赛,他们却选择性无视了首回合切尔西得到的照顾:巴拉克原本该吃到3张黄牌,博辛瓦禁区内拉倒亨利也没有被判罚……为了避免自己成为新一代赫宁,裁判们只能对巴萨从严对待。瑞士主裁布萨卡,就这样毁了巴萨的酋长胜局。

  “我觉得自己并没有犯规,是法布雷加斯的腿伸到了我双腿之间,而不是我伸腿绊他,我只是想在防守中卡住位置。如果我当时身体动了,那才是犯规。”在被问及红牌加点球时,巴萨队长普约尔无比委屈。在本赛季最后这一个多月中,类似的情况将越来越多的发生。巴萨不仅需要面对球场上的对手,还要时刻警惕来自黑衣法官的迫害。(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