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中国女排集训动态

女排一堂公开课四个小时 王宝泉:扛不住就走人

来源:海口晚报
2010年04月02日12:36

  与以往不同,这次公开课没有军训,没有升旗。仅仅几分钟热身运动后,全队就进入了高强度的防守练习。在王宝泉的呐喊声中,姑娘们有的重扣,有的轻吊,有的滚翻救球……连见多识广的记者们都感叹:“这样的强度,没见过呀!”

  本报综合报道 到漳州不过4天,王宝泉已全面拉开了中国女排2010年的备战序幕,姑娘们已体会到这位新帅的狠劲。

  昨日是第一次对外界正式公开亮相。早上8点半,教练组和队员进入场地进行热身。大约半个小时之后,全队就分为主攻、副攻和接应、二传三个小组,进行单兵防守训练。王宝泉亲自上阵给队员喂球,他的扣球力量之大、吊球给队员造成的难度胜过任何人,不到20分钟,他的短袖已经全部湿透。而身材高大的王一梅连连倒地,接应张磊的膝盖上方已经有了一大块淤青。一个小时后,队员们得到第一次喝水调整的时间,紧接着进入防守和调整球环节的练习。随后是接发球以及发球环节的训练。整个上午的训练直到下午1点才结束。

  “看了这堂训练课,最大的感受就是王宝泉像他说得那样‘付出生命也在所不惜’。”原《中国排球》主编、资深排球人杨玛琍感叹,“按照常规来说,现在应该是调整期,但无论从训练的密度、强度和长度来讲,都是非常大的。”

  这样的景象并不仅仅出现在对外公开课上。前几天的正常训练,全队一直从下午3点练到了晚上8点,训练量之大可见一斑。本次15名参加集训的队员,包括李娟、魏秋月、薛明、马蕴雯、张娴、王一梅等一批“80后”的中生代,还包括杨婕、陈丽怡、范琳琳等首次入选的年轻小将,“90后”球员超过三分之一。虽然训练辛苦,但球员没有一个有抱怨,都按照教练的要求完成了训练。

  “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不能够有丝毫浪费。”王宝泉的话语中可以明显体会到时不我待的紧迫感。

  王宝泉刚上任时就说:“我没有什么秘诀,只有苦练,练到技术全面。我选择的球员都很有潜力,但扛不住我训练强度的,只有走人。”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