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球迷高呼希望郭士强真下课 成绩糟糕不如早解脱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4月03日02:23

  “如此糟糕的成绩,让郭士强卸任国家队主帅几乎是一种必然。于他自己,于中国男篮,于万众球迷,都是一种解脱。”有网友这样奉劝郭士强的确该辞职了。

  的确,从篮管中心的角度是不想让郭士强下课,否则在天津亚锦赛后即可将其拿下。据悉,当时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曾与包括郭士强、张斌、宫鲁鸣在内的整个教练组一道,会同众多篮球名宿,诊断中国男篮和中国篮球存在的问题。大家一致认为,像郭士强这样的年轻教练,应当继续给他机会,让他在实战中增长经验。

  但是郭士强的战绩却实在太烂了:亚锦赛不仅率队在决赛中52∶70负于伊朗,不仅是首次在主场丢掉冠军,还创造了单节、半场等多项低分耻辱纪录;此后以哀兵姿态出征,又在号称最水的一届斯坦科维奇杯连负澳大利亚和土耳其,只获得第三名,其中被土耳其“秒杀”挡在决赛门外更是被球迷称为“耻辱一幕”。亚锦赛失利后,郭士强的临场调度和换人都遭到了全国球迷的声讨。此外,他对队伍失去控制力的流言也不时传出。成绩过于糟糕,个人能力不足,无法让队员信服,各方面原因综合在一起,难怪有网友惊呼,“蔡斌都已经‘被下课’了,郭士强还会远吗?”

  与郭士强相熟的记者就透露,其实郭士强本人的确已经心力交瘁,“过去一年里,我在欧洲和美国都见过郭士强,这副国家队的重担,几乎压垮了他并不健壮的肩膀,何时何地,都忧心忡忡,眉目紧锁,谨言慎行,和做球员时相比,早没了那份洒脱。履行主帅职责期间,家不能顾,孩子和妻子,难得见面,可牺牲了小家,却也没赢得大家。”因此他也奉劝郭士强,“走吧走吧,人生难免经历苦痛挣扎,走吧走吧,为自己的心找一个家。”

  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