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中国女排集训动态

女排一传到位率不达目标 王宝泉训练中“开火”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4月03日01:27

  华奥星空漳州4月2日电(记者 李旭)今天是中国女排公开训练课的第二天,下午的训练量比之于前一段时间并不算大。但在接发球环节告一段落后,王宝泉把队员们召集在一起,这位“魔鬼教练”有些急了,“接发球表现实在不能令我满意,队员们对于接发球重要性的认识程度还不够!”

  按照以往惯例,封闭集训的第一周都是调整期。不过由于时间紧迫,王宝泉在调整期里依然上了量,一天上下午两堂训练课一般都是安排4个小时,而在每天的训练里,接发球环节是必不可少的。

  “接发球是整个快变体系的生命线!”王宝泉如是说。在这几天的训练了,他一直对于主攻组特别关注,很大程度上也是出于这方面的考虑。“从发展趋势看两个副攻都不会接发球,因此主攻必须要接发球。如果上大梅必须接应的位置一传要好,可能就要两套人选,王一梅上的话就要求接应会接一传。”

  但他觉得,队员们在下午实战对抗中的表现尚没有充分意识到接发球的重要性。“虽然这几天练得比较多,包括高台接发球,但是效果并不是太好。”当然,这也和队员们的基本功有关。王宝泉坦言,在全国范围内会接一传的主攻人数非常之少,“通过训练,手感好队员进步应该会快一些。”

  王宝泉认为一传要切实提高,是一个比较长时间的过程,需要把训练和比赛结合起来。“在训练中打磨技术,通过比赛建立自信心。自信心对于一传的提高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什么样的程度才能够满意?王宝泉回答:“至少是百分之六十吧!这样才能够保证基本的战术组合。”今天下午实战对抗中,几个组的平均到位率仅有百分之四十多,与王宝泉的要求实在相距甚远。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