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中国女排集训动态

闭关三日女排基地首次开放 王宝泉首日骂哭女儿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4月02日16:37
▲陈忠和招牌笑脸不改。(新 华)
▲陈忠和招牌笑脸不改。(新 华)

▲“魔鬼教头”王宝泉。(新 华)
▲“魔鬼教头”王宝泉。(新 华)

  漳州女排基地戒备森严,每个记者必须持证、登记后方能进入馆内,北京时间4月1日早上8时30分记者们轮流登记进入场馆。闭关三天,漳州女排基地终于向媒体开放。

  50记者围攻新女排

  昨天早上8时左右,还未等女排姑娘到训练馆,馆门口就聚集了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昨日早上参与训练的球员14人,教练员6人,但是来自全国各地媒体有近50人,大有“天下围攻”之势。

  走到训练场门口,场馆工作人员拦住记者:“先穿上鞋套才能进去。”进入场馆内,对面墙上是一个巨大的世界地图,中国的地图在中间位置,并用红色加深鲜艳,地图的上方是一张国旗和“祖国在我心中”几个大字。

  一到场后,女排姑娘就进行了训练前的热身运动。训练场的门口用警戒线隔出3米宽的长廊型休息区,供记者拍照和观察用。场内除了记者外,馆内工作人员也在门口观望,工作人员说,平常都没机会进去看,因为大门都关着的,除非球队有事喊我们进去帮忙,也就两分钟而已。

  新帅和时间赛跑

  女排早上的训练从上午8点半开始,仅仅几分钟热身运动后,全队就进入了高强度的防守练习。在王宝泉的呐喊声中,姑娘们有的重扣,有的轻吊,有的滚翻救球……连见多识广的记者们都感叹:“这样的强度,没见过呀!”

  可以看出,新帅王宝泉延续了在执教天津女排时的作风,训练量相当大,他还亲自扣球指导球员防守,扣球力量之大让前来采访的记者们都纷纷咋舌。对此王宝泉表示,由于时间紧迫,中国队正处于调整阶段,以防守训练为主,而在下周,训练量还会进一步增加。

  不过,虽然强度大,王宝泉说球员的精神面貌和吃苦精神让他“很感动也很满意”。虽然集训一开始球员在经过大运动量之后会有一些反应,但现在已经基本上适应了他的训练方法。

  中国队将于5月底开始进行正式的比赛,因此留给王宝泉的只有短短50多天的时间来进行集训。与时间赛跑的他说:“希望女排能够通过这段时间的训练和比赛增加自信心和场上的霸气。希望大家给我们时间。”

  老帅陈忠和探营

  11时13分,蹲了一早上的记者在场边都看累了,许多记者疲态尽显,甚至有的靠在边上的椅子休息,这时一个特殊人物引起了场边媒体的兴趣,当了8年国家女排主教练的陈忠和一副休闲装的打扮出现在训练场门口,记者纷纷把镜头对准他,一贯和善的陈忠和用招牌式的笑脸跟大家点头、招手,“哎呦,我还是先走吧,不打搅大家工作”还没站定30秒,陈忠和见越来越多的镜头对准了他,便托词躲到隔壁办公区喝茶去了,场馆内工作人员泡了铁观音茶招待这位老帅。

  11时42分,陈忠和又从办公室出来,媒体的镜头再一次对准了他,这时他干脆再躲到办公室去,直到训练结束了才出来,对大部分的采访要求,陈忠和都婉拒了。据场馆内工作人员介绍,其实陈忠和每天都会过来。

  (捷报联盟记者 黄文龙)

  新帅力抓“主攻”

  大梅面临竞争

  【据新华社福建漳州电】中国女排新任主帅王宝泉上任之后把主攻位置作为自己的主攻方向,中国女排的明星主攻王一梅面临巨大挑战。

  1日上午在这里进行的长达近4个小时的中国女排公开训练中,王宝泉的大部分时间都在主攻组度过。特别是在高强度的防守训练中,王宝泉亲自上阵,用一记记重扣把王一梅、惠若琪等主攻队员“折磨”得够呛。

  与中国女排前任主帅蔡斌一样,王宝泉也认为在当前的中国女排当中主攻必须承担起一传的重任。他明确表示,主攻的训练是重点。经过这些年的发展,中国队的副攻已经很高大,不接一传,那么主攻必须接一传。

  王宝泉特别提到首次入选国家队的杨婕,认为这位来自上海的16岁姑娘将是中国队在主攻位置上的重点培养对象。他说:“杨婕的一传、防守都不错,脚下也挺稳,又有身高。”

  杨婕的身高达到1米92,摸高3米12,身材也比较匀称。此外,19岁的惠若琪、18岁的范琳琳和将满21岁的陈丽怡也比较均衡。在1日的训练中,她们完成单兵防守训练时都比王一梅轻松,起身的速度也比王一梅快。

  不过,在后面的扣球和发球训练中,王一梅还是显示出自己在力量方面的优势,无论是扣球还是跳发球的质量都超过了其余4位主攻队员。

  惠若琪认为,主攻位置上的竞争是一件好事,她说:“有竞争才会有进步,这样大家可以互相学习,互相促进。”

  王一梅也以积极的态度面对主攻位置上的竞争。她表示,最重要的是大家一起成长和进步,至于用谁要看教练的思路。

  王宝泉在刚上任时就表示,王一梅在新一届国家队中能否打主力要根据训练的情况来决定。

  魔鬼教头第一天骂哭女儿

  从抵达漳州开始,王宝泉就没对任何媒体说过一句话,只是率队埋头苦练。以前我们曾说陈忠和是魔鬼教练,王宝泉在训练时间上一天就超过陈忠和时代3个小时。在王宝泉眼里,勤奋绝对没错。不是技术粗糙吗?那就多练,没有捷径。就在王宝泉的苦练之下,个人能力并不是最强的天津女排能7次夺取联赛冠军。很多人都在想,王宝泉只要将天津队那套训练方式引进来,就够国家队年轻人受的,没想到现在全队的训练强度明显强于天津队。第一次训练,王宝泉的女儿王茜就被爸爸骂哭了。

  队伍中的自由人王茜,因为这次的主教练王宝泉是她父亲,所以她备受媒体“青睐”,昨天许多媒体把摄影机也对准了这个19岁的天津姑娘,而王茜最担心的不是舆论,而是“最担心爸爸的身体”。王茜还说:“我们一起在国家队,可能会有各种说法,但我不怕,我们必须用实力说话。”

  (京 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