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南昌八一VS上海申花

南昌门神原是韩鹏室友 揭中国奇拉维特点球背后

来源:大江网 作者:喻云亮
2010年04月04日07:48

  大江网讯 记者喻云亮报道:打上海申花队,南昌八一队上下深知不容易。打出自己的正常水平,是赛前主帅给球员们定下的目标。八一队众将士经历了3日下午90分钟的激战,没想到最后还是输了。综观全场,最大的亮点就是门将程晓鹏的表现。这位“疯狂门将”继去年和北理工的比赛罚入点球后,本场再入一粒点球。程晓鹏因此成为1994年职业联赛创立以来,第一位在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中罚入点球的门将。

  南昌对申花一役,第34分钟,申花队戴琳禁区内头球争顶,没有顶到,落地时把八一队贝托拉倒在地,裁判毫不犹豫地吹了点球。有意思的是,南昌八一的门将程晓鹏上前主罚,推右上角入球网,程晓鹏战胜王大雷,帮助南昌八一顺利扳平比分。这也是南昌八一本赛季的首球。

  进球后的程晓鹏与队友拥抱在一起庆祝,凭借这个入球,程晓鹏创造了历史,他成为了1994年职业联赛创立以来,第一位在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中罚入点球的门将。而上一位在联赛中尝试罚点球的门将是前国门区楚良,对阵的对手也是上海申花。95赛季,广东宏远对阵上海申花,区楚良曾经主罚点球,结果被申花门将蔡健林扑出。

  据记者了解,出生于山东的程晓鹏曾经在少年时代踢前锋,和他同住的则是后来山东鲁能队的空霸韩鹏。但随着他进入原八一队,位置也被调正到门将。此后,程晓鹏成为了改制后南昌八一队的门将。

  记者和程晓鹏打过交道,赛场下,他是一位很少说话、很谦逊的球员。但一到赛场上,他就精气十足,非常性格,是个典型的比赛型球员。去年中甲,南昌八一客场对辽宁宏运,面对球迷的嘲骂,他怒踢替补席塑料板,一“踢”成名!在与北理工的比赛中,程晓鹏不但亲自主罚点球,更是大胆将球踢向中路,戏耍对方门将。且在比赛进行中,甚至大胆尝试过人,如此惊人表现堪称疯狂。

  国际足坛上,爱罚点球的门将不乏其人,巴拉圭的奇拉维特、哥伦比亚的伊基塔和德国的布特,他们共同的特点都是性格鲜明、脚法出众,程晓鹏也是如此。没准,程晓鹏将一步步成为中国的奇拉维特……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