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输掉英超榜首战 打败红魔的非切尔西是疲惫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4月04日10:09

  本报记者 伊志刚

  昨晚的英超榜首大战还没结束,鲁尼就提前从老特拉福德主场的包厢里起身退场了。面对记分牌上1∶2的比分,这位曼联的当家前锋面无表情,他知道这个比分意味着本赛季联赛冠军其实已经在向切尔西招手。一周前还踌躇满志的“三冠梦”,很可能会丢掉欧冠和英超这两个分量最重的奖杯,而这一切的根源,很可能是因为自己那只套着护具的右脚。

  周中欧冠被拜仁最后一刻断球并绝杀的埃弗拉,上半场又有点迟钝,他的失误差点让切尔西前锋阿内尔卡逮着机会;跑不死的朴智星也被换下了,他拼了大半场却一无所获,弗格森决定再用马切达换换手气;至于近期好评如潮的弗莱彻,本场似乎消失了,赛后媒体给他的点评是:太安静了……

  这些弗爵爷倚仗的绝对主力怎么了?很简单——他们累了。

  在气场十足的老特拉福德,曼联上半场居然也让切尔西占据更多的控球时间,再回想欧冠面对拜仁时的被动挨打,到底收缩是出于弗格森的战略需要,还是球员体能透支的本能反应?

  当本赛季已打进34个进球的鲁尼从欧冠赛场一瘸一拐地下来时,这个场面对曼联的打击其实比被拜仁秒杀还要惨痛。毕竟客场1球小负,主场还可以扳回来。但折了鲁尼,谁来替曼联进球呢?

  在本场比赛之前,曼联本来领先切尔西1分,这关键的1分,在英超还剩5轮的收官阶段,将是起决定作用的。现在曼联要寄希望于切尔西犯错,但问题是,它自己能不能保证赢下最后全部5场胜利?

  魔鬼的四月赛程,本已让红魔疲于应付,而鲁尼的受伤更是催化剂。英国记者其实早就指出,常年的超负荷是导致英超球员伤病的主要原因。想想吧,英超、足总杯、联赛杯,还有欧洲赛事,且没有冬休,每年三四月,就是球员疲惫的临界点。欧足联的统计证明了,英超球员比其他联赛球员平均要多受伤4次以上。

  这样看来,切尔西早早从欧冠闪人,也未见得不是好事,也许它的心无旁骛,最终带来的是本队历史上第四座英超冠军奖杯。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