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青岛中能VS天津泰达

阿里汉指挥泰达最差首秀 三大败笔球队整体迷失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3月28日18:00

    搜狐体育讯 当青岛队主场与天津泰达队的比赛终场比分定格为1-1时,阿里汉应该感到一丝庆幸,若非赵燕明在比赛最后时刻的精彩发挥,老汉很可能在自己上任后的第一场联赛中就败得灰头土脸。而泰达队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可以堪称是他们在中超的最差首秀。

  关于阿罗汉的指教能力可谓众说纷纭,从中国国家队到重庆力帆,阿里汉既有亚洲杯亚军和带领重庆战胜国安这样的精彩战役,也有折戟世界杯这样的耻辱。带着如此多的不确定因素入主泰达,泰达队看中的应该仍然是阿里汉的“性价比”而最终放弃了“不听话”的李章洙。再加上此前风传的阿里汉执教天津与南勇有关,阿里汉在天津的指教更是备受关注,只可惜在第一战中他的指教并不出彩。

  本场比赛,阿里汉将自己演练之后认为最适合的451阵型搬上赛场,可以说再次强调了他在执教国家队时全攻全守快速硬朗的荷兰式风格,不过这种强硬的风骨似乎在泰达队身上并不适用。多年来泰达队已经成为了北方球队中技术型球队的代表,中前场球员技术能力出色边路攻击力强,而如今阿里汉突然压缩球队三条线的距离力求整体进攻,这样的选择让泰达队的技术优势难以发挥,攻守转换速度加快反而使天津队中场的控制能力减弱。

  阿里汉的另一个不可思议之处就是在天津队的后防线使用了造越位战术,在整体压上的同时利用造越位来瓦解对手的攻势,但不知道是阿里汉没能很好的了解对手还是对自己的后防线根本不够了解,这样的安排直接导致今天天津队的被动。首先青岛队本来就擅长于突破对手的越位陷阱,姜宁、郑龙都是此种高手,加上几名外援的能力,天津队的失球就是如此产生的。更何况天津队在更换了中卫组合后两名中卫最大的特点就是正面能力强而转身速度慢,老汉这样的安排更给了青岛队大打反越位的机会。若非把握机会能力不足,青岛队本该有三分到手。

  最后,天津队在比赛中的人员配置显然没有达到令人满意的地步。除佐里奇外,天津队的其他外援几乎都是在欧洲拉练中阿里汉亲自挑选出来的。然而本场比赛,罗德里格斯可以说功不成守不稳,伊姆耶拉耶在下半时更是形同梦游。在落后的情况下天津队只能依靠定位球威胁对手,扳平后阿里汉却又迟迟没有变阵,拿三分还是保一分的基本思路都难以贯彻给球员。尽管于大宝、马磊磊等人受伤,阿里汉手中至少还有小塔德基耶夫等牌可以打。

  阿里汉和他的天津队首演很难让人满意,不过因为球队整体变化很大,球队在一两场比赛中难有大的作为可以理解。但如果阿里汉在几轮比赛后仍不能让人们看到天津队的技战术风格的话,只能说天津泰达有做了一笔亏本的买卖。(搜狐体育 赵渤涛)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