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北京国安VS深圳红钻

国安大举轮换终吞下苦果 国脚低迷五人难堪重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2010年04月04日21:49

点击查看比赛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4月4日晚,2010中超第2轮,北京国安主场1-2不敌深圳红钻。国安今晚首发阵容与周中亚冠相比“大变脸”,上半时深圳反客为主打进一球,中场失控的国安未能扳平比分。下半时开始洪元硕抢先变阵,很快控制了场上局势并且扳平了比分。但是此后深圳队同样换人奏效,在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客场2-1击败卫冕冠军,爆出本轮中超一大冷门。

  国安首发阵容大变脸

  由于双线作战,国安队中超与亚冠实现大轮换,,轮换人数达到了8人之多。本场比赛,除了朗征、周挺和马季奇三人在周中亚冠首发之外,杨智替下了张思鹏;后防线上张辛昕首发,此前打满所有比赛的苏格兰外援罗斯轮休;中场方面调整较大,除了马季奇外,其他各个位置均与前几场比赛不同,而杨昊本赛季首次首发登场;外援奥托独撑锋线。

  国安上半场开局阶段进攻节奏比较缓慢。开场第5分钟,此前没有首发的王晓龙左路突破被侯赛因犯规,赢得前场任意球并送对手一张黄牌;杨昊主罚任意球打在人墙上。但是第11分钟,堤亚哥在禁区前沿被朗征犯规,深圳队利用任意球机会破门。

  国安失球后随即发动反攻,持续向深圳队施压,但是无奈临门一脚准星太差,场上攻势只开花不结果。第16分钟,前场杨昊把球传丢了,马季奇在中场把球抢了回来,对方反抢后被犯规,导致徐云龙黄牌。第37分钟,北京队右路策动攻势,王珂内切传中,杨昊禁区内甩头攻门顶高了。应该说国脚杨昊的状态并不好。

  上半时,张辛昕、奥托、王珂等人在右路连续发动攻势,不过门前威胁不大。 王珂和王晓龙一度换位,王珂的直塞球颇有威胁,不过奥托和小格把握机会能力欠佳。王晓龙的左路突破,又送给了深圳队第二张黄牌。王晓龙上半时相当活跃,发挥不错,左右两侧都能看到他的突破。王珂的直塞球颇具威胁,开始在场上发挥自己的正常水平。

  下半时自救成功一半

  上半时国安一球落后,下半时开场国安队一下子换上2个人,由闫相闯换下王珂,大格换下奥托!从如此频繁的换人调整来看,国安队的轮换阵容实力与亚冠主力阵容相比还是有差距。换言之,国安队的轮换战术还是不大成功的。下半场开局,国安速度明显比上半场要快,攻势也更具威胁。第54分钟,闫相闯右路突破三人防守,下底传中,瑞恩小禁区外高高跃起甩头攻门破门,扳平了比分。国安队下半场及时的换人,改变了比赛的节奏,大小格和闫相闯都先后在门前得到更多的机会!

  第58分钟,赫莱布右路带球推进,王晓龙拉到了赫莱布,吃到黄牌。没多久,陶伟换下王晓龙,这是老将陶伟本赛季第一次出场。王晓龙中超首轮进球后,本场比赛还是没有没有首发打满全场。第62分钟,深圳队左路进攻打出漂亮配合,袁琳下底传中到国安球门远角,小赫莱布及时跟进,抢在后卫阻挡前一脚打门,将比分再度超出。国安这个失球与本场首发的张辛昕失位关系很大。

  在深圳队被罚下一人后,国安攻势更盛,张辛昕两次下底传中,补时阶段杨昊再次在小禁区内赢得头球攻门机会,但是仍然遗憾偏出门柱。国安队最终主场爆冷不敌深圳队。除开被换下的3人,杨昊和张辛昕2人今天表现也不合格,杨昊未能盘活中场,张辛昕对第二个失球也负有直接责任。(搜狐体育 陈治勇)

  国安轮换阵容对比:

  国安今晚出场阵容:1-杨智;2-郎征、13-徐云龙、4-周挺;19-王晓龙(65 ’15-陶伟)、8-杨昊、5-马季奇、17-王珂(46’、11-闫相闯);10-奥托(46’、29-乔尔-格里菲斯)、23-小格

  国安周中亚冠阵容:1-张思鹏;4-周挺、30-张永海、2-朗征、33-罗斯(86分钟,19-王晓龙);5-马季奇、16-黄博文;7-王长庆(68分钟,10-奥托)、29-乔尔-格里菲斯、11-闫相闯(78分钟,13-徐云龙);9-杜文辉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