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南昌八一VS上海申花

胜利夜对话申花老帅 布拉泽维奇:赢球包治百病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05日09:21

  防守反击不会是常态

  东方体育:4141阵容,姜坤+陈涛双前腰的配置,但却主打防守反击?

  布拉泽维奇:是的,我今天打的就是防守反击。要知道,在来南昌前,我反反复复看了他们第一轮和北京国安的比赛,我认为他们打得非常好,非常主动,非常快速……这是我研究录像后,根据对手的情况,相应做出的一些调整。就如我前面所说,阵型的变化包括技战术思路的变化,给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等他们明白过来了,我们已经领先了。

  东方体育:据我所知,来申花前,您就一直崇尚进攻,来申花后,您也是这么来给队员们灌输这个战术理念的,我想了解一下,您以前尝试过防守反击这一战术吗?

  布拉泽维奇:(长时间的思索后),应该有过。

  东方体育:正因为您的执教风格,我也知道,您签约申花前看了上赛季申花三场非常精彩的比赛录像,都是和对手打对攻,但现在突然变招,是不是因为上一轮的失利,以及基于当下球队的现状?

  布拉泽维奇:你前面的问题都很好,但我发现现在这个问题有点消极,你想带我钻入你的圈套,我不会上当,这个问题我不作回答。

  东方体育:哈哈,我没有恶意。防反,今后会坚持吗?

  布拉泽维奇:防守反击不会是常态,我会根据每一场比赛的情况,做出相应的调整。

  这是支非常有前途的球队

  东方体育:能谈谈今天队员在场上的表现吗?

  布拉泽维奇:我可以告诉你,我们队里没有弱的地方,身体和心理今天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戴琳今天给了对手一个点球,但我认为这是正常的,我对戴琳依旧充满信心;冯仁亮,他是好队员,有美好的未来,我一直这么认为,如果没有他,我都没法安排首发;宋博轩、吴曦同样如此,都是能走很远的队员,尤其是后者,他是全能型运动员,所以我现在都还没确定会把他安排在哪个位置会更好;阿里,是我今天最大的惊喜,他让我感觉非常舒服,他是在训练中通过战斗的方式赢得了我的信任和尊重,所以我今天安排他首发;姜坤,非常重要的球员,不单单是因为他进球了……

  东方体育:正如您说,那现在球队算是渐入佳境吗?

  布拉泽维奇:我认为还没找到最佳状态,这是一支新的队伍,稳定需要时间。队员们也需要比赛和训练来建立信心和尊严。

  东方体育:未来呢?

  布拉泽维奇:未来还很难说,因为谁也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但是理想状态的话,这毫无疑问是支非常有前途的球队。

  (因为时间等众多方面的原因,4月3日晚上的这次采访不得不结束。记者随后到球队下榻的凯莱酒店附近解决晚饭问题,并在晚饭后的9点半左右再次来到凯莱大堂。不过,大堂吧里只有一帮助教坐在那里聊天。“老布困了,刚才都有点打盹的迹象,上楼睡觉去了……”申花方面表示,如果还有问题,可以留到第二天早上早餐时间去问。)

  【4月4日早上7点50分 餐厅】

  赢球之后也没睡踏实

  东方体育:早上好,昨晚睡得香吗,这应该是您执教申花后最踏实的一觉吧?

  布拉泽维奇:我是很早就困了,但躺在床上反而睡不着,昨晚也不断从睡梦中醒来,有关比赛的一些画面不断在脑中来回倒映,反而睡得不是很好。

  东方体育:据说,您昨晚在沙发上差点睡着了?是因为紧绷的神经突然松懈了下来吗?

  布拉泽维奇:没有睡着,我只是闭着眼睛。别人聊天的时候,我不会睡着,当着助手的面睡着,这显然是不礼貌的,如果让队员看到,那就更糟了,这会有损我的威信,我绝不可能让这种事情发生。至于神经,我只能说,暂时渡过了最艰难的时期,一切会慢慢变好。

  东方体育:相比在客场长沙的彻夜未眠,您现在又说昨晚没睡好,我想很多人会担心你的身体。

  布拉泽维奇:我会调整作息时间,一切也都会慢慢进入正轨,不用担心我的身体。

  东方体育:现在的感觉是不是特别好,我是指,您马上可以以胜利者的身份回到上海,是不是一种解脱?

  布拉泽维奇:感觉不错,但我要说的是,不会因为这场胜利而没有压力,压力时时有,尤其是经过昨晚一觉后,我现在有了更大的压力,因为这周末我们有主场比赛,我心态不会放轻松,没有你说的那种解脱的感觉。现在我跟你聊天,我也在想,万一输了,还是不是要被媒体骂……

  东方体育:从长沙失利到在南昌的胜利,再到面对即将到来的绿城,您是怎么样又将如何调整队员的心态?

  布拉泽维奇:我一直认为,球队就是军队,我是统帅,队员就是士兵,士兵最重要的就是听从统帅指挥,跟着统帅的节奏走。我想,过去一周是队员们是这么做的,接下来的一周,他们还会跟着我的节奏走。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