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刘国正娶张怡宁最靓女队友 世乒赛英雄完婚(图)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4月05日13:31

  “嫁人就嫁刘国正”演绎现实版 武汉籍世乒赛英雄昨日大婚

  (记者 门天清)9年前的第46届大阪世乒赛男团半决赛上,中国队以3:2力克韩国队,拿下关键一分的是武汉伢刘国正。在与韩国老将金泽洙的决胜盘比赛中,刘国正挽救了7个赛点,将几乎绝望的中国队从死亡边缘拉了回来,为中国队最终夺冠立下头功!于是,在此后很长一段时间内,“嫁人就嫁刘国正”的流行语传遍了大江南北,为中国乒乓迷们津津乐道。

  9年后,这段佳话终于变成了“现实版”。昨日中午,刚刚步入而立之年的刘国正迎来了另外一件人生大事——步入婚姻殿堂。

  新娘名叫芦璐,1989年9月7日出生,现效力于北京乒乓球队,去年曾与张怡宁、郭焱、丁宁等人一起赢得过山东全运会的女团冠军。

  记者昨日下午联系上正在北京操持婚宴的刘国正的父亲刘邦云,“我非常高兴,”电话那头的父亲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儿媳也是打乒乓球的,希望他们今后的生活越过越好。”

  据刘邦云介绍:儿子刘国正的婚宴是当天中午举行的,赴宴的都是儿子在中国乒坛的好友。不过当年中国队总教练蔡振华却因工作原因,未能到场。不过,在婚宴现场,蔡振华通过录像视频发来贺信,表达了对当年弟子的祝福。

  对于自己的儿媳妇,爸爸刘邦云说,她人很老实,也能持家,关键也是从事乒乓球的,和儿子有共同语言。

  目前,刘国正在北京体育大学读书,今年毕业,“然后听从分配,到国家队当教练。”至于刘国正是否还会回武汉家中补办喜酒,刘邦云说,这个还没确定。

[刘国正新婚妻子与张怡宁为队友]
芦璐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