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天津泰达VS山东鲁能

伊万难报阿里汉一箭之仇 六年恩怨一场平局作罢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4月05日05:49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对于山东鲁能主帅伊万来说,哈恩这个名字并不陌生。早在2004年亚洲杯时,伊万率领的伊朗队曾在半决赛中点球不敌当时哈恩率领的中国队出局,或许正是因此,伊万比任何一个人都渴望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不过,遗憾的是,哈恩或许注定是伊万一座很难迈过的山,鲁能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时刻,竟被天津队扳平,最终伊万不得不接受1比1的平局。在上轮亚冠联赛中鲁能不敌浦项遭遇三连败之后,伊万迎来在鲁能上任后的最大一次信任危机,因为这场失利不仅葬送了球队的出线机会,同时伊万不论是在用人还是排兵布阵上都遭遇了媒体和球迷的指责。本轮比赛客战天津,对伊万来说绝对不能输,一旦失利,可以想象,伊万将会面临怎样的压力。这样一个特殊时候,伊万竟然遇到哈恩。与其他中超教练相比,这两人之间绝对不会陌生。

  6年前的亚洲杯上,哈恩率领中国队在半决赛中淘汰了伊万率领的伊朗队,而在这场比赛之后,哈恩在中国球迷心中成为神一般的人物。同样,伊万在随后的比赛中也率领这支伊朗队成功杀入德国世界杯决赛圈,成为伊朗足坛的功勋人物。相信当时两个人都不会想到时隔6年竟会在中国相遇,只不过相比之下,此时的两人多少都有些落魄。他们显然早已失去当年的豪情,不论是遭遇亚冠三连败的伊万,还是深陷“幕后交易”危机的哈恩,都到了必须要为自己正名的时候。两队场上死拼,两位主帅场下却是不错的朋友。不过,伊万还是表示:“终场前被逼平,让我感觉很遗憾。我和哈恩是不错的朋友,但到了场上我们都不会手下留情。”面对老友的“挑衅”,哈恩似乎并不在意,他甚至表示:“我对球员的拼搏精神感到非常满意,当然我们进球也有运气成分,但足球场就是这样,我们和鲁能各拿1分是一个合理的结果。”

  对于伊万来说,3分变1分,使得他在新闻发布会上满脸掩饰不住的失望;而哈恩0分变1分,使得他在终场哨响那一刻振臂高呼,如果不明真相的话肯定会以为泰达拿到的是3分而不只是一个平局。同样是1比1的比分,六年前,伊万无奈地在点球落败后提前退出了亚洲杯的冠军争夺战;六年后的重新对决,哈恩再度让伊万抱憾而去。安邦国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