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花絮

8名柬埔寨青少年赴南非参加“希望足球节”活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5日21:01
  新华网金边4月5日电(记者雷柏松)据当地媒体5日报道,8名柬埔寨青少年将在2010年世界杯足球赛期间赴南非参加“希望足球节”活动并进行文化交流,目的是向全世界表明排除地雷及未爆炸危害物的必要性。

  这8名青少年由4男4女组成,年龄在13岁到15岁之间,是由国际非政府组织“足球精神”和柬埔寨足协从柬埔寨青少年中选拔出来的。

  “足球精神”组织官员雷切尔·黑格说:“我想这对他们来说是一次极好的锻炼机会。这些孩子可能从来没有坐过飞机,对南非这个国家也一无所知。因此我们将努力帮他们做好出发前的精神和文化准备。”

  “足球精神”是一个国际非政府组织,利用足球教育儿童了解地雷对人类造成的危害。该组织也是这次活动的32个赞助者之一。在这8名柬埔寨青少年中,有2人的亲属是战争遗留未爆炸物的受害者,其中1人亲眼目睹了未爆炸物炸伤了他的伙伴。

  黑格介绍说,“希望足球节”第一周将包括文化交流活动,32个团队将聚集一起讨论地雷的危害和对他们日常生活造成的影响。

  据柬埔寨排雷和援助受害者机构提供的数字,2009年1月至2010年1月期间,地雷和未爆弹药已造成257名柬埔寨人伤亡。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