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曾经提议挨俱乐部老总骂 韦迪:国奥或不战中超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4月06日11:20

  自从上任之后,足协掌门韦迪所遭受的非议声就没有停止过。4月3日,在沈阳出席中甲开幕式期间,韦迪接受了专访,就国家队的建设、国奥队踢联赛等问题,韦迪做了详细解答。

  记者:你提出了国奥踢中超的方案之后,可以说遇到了很大的阻力,这是你之前预料到的吗?

  韦迪:之前想过会遇到不小的阻力,但没想到会这么大。我在联赛工作会议上提出这个方案,甚至招来了个别俱乐部领导的骂声。我觉得没有必要这样嘛,我这个方案也是一个供大家研究的方案。大家的担心也是对的,我们现在就是在根据大家的意见来修改我们的方案。国奥可能不会踢中超联赛,但是一年内会与每个俱乐部踢一场比赛,这样既不影响俱乐部的成绩,也锻炼了踢不上球的国奥队员。

  记者:国奥队即使不参加中超联赛,只和各俱乐部比赛,这也会牵扯很多方面,你认为这是最佳方案吗?

  韦迪:具体方案还在制定中,利用我们联赛来锻炼国奥队这个目标不会改变。我们的方案将坚持两个原则,不影响联赛、不影响个人利益。比赛积分、不计名次。而且我们还会通过商业运作,为国奥队与中超球队踢比赛筹集经费,这个经费不会由俱乐部和国家出,我觉得这一点肯定能够实现。

  记者:新的方案你就不怕再遭到反对吗?

  韦迪:我们就是要汇总各俱乐部的态度来改进方案,我相信最终会得到大家支持的。我也知道,一些俱乐部担心表决的时候是记名投票,或者举手表决,担心得罪足协,我可以放心地告诉他们,表决的时候就采用不记名投票,充分发挥民主。我想大家会顾全大局,让国字号队伍得到锻炼,最终受益的还是大家嘛。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