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欧冠八强动态

欧冠联赛四强全部确定 西甲德甲意甲法甲获席位

来源:工人日报
2010年04月09日10:50

  本报讯 经过两个比赛日的激烈争夺,2009-10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于北京时间4月8日凌晨结束了八强战的争夺。

  在近三个赛季以来均占据欧冠四强三席的英超联赛,在本赛季欧冠中却成为最大的失意者。本赛季欧冠联赛的四强席位被来自西甲、德甲、意甲和法甲的球队“瓜分”。

  随着财力和球星的积聚,英超联赛在近年来的欧冠联赛中占据着强势地位。据统计,从2004-05赛季到2008-09赛季,英超球队包揽了20支欧冠四强球队中的12席。近三个赛季的欧冠联赛中,四强当中均有3支英超劲旅。

  不过,在本赛季的欧冠联赛中,英超球队却是风光不再——利物浦小组赛即遭淘汰;切尔西未能进入八强;进入八强的阿森纳和曼联也停止了前进的步伐。面对欧冠卫冕冠军巴塞罗那,素以技术流足球自居的阿森纳却有些相形见绌,两回合比赛1平1负,以总比分3比6被淘汰;上赛季欧冠亚军曼联对阵德甲“巨人”拜仁慕尼黑,两回合比赛都是先赢后输,客场1比2告负,主场虽以3比2取胜,却在总比分4比4的情况下因客场进球少而惨遭淘汰。

  其余比赛中,意甲豪门国际米兰两回合2比0淘汰莫斯科中央陆军,7年来首次晋级欧冠四强;法甲的波尔多以两回合2比3不敌“同门”里昂,无缘四强。

  至此,本赛季欧冠联赛的四强对阵已经产生,分别是国际米兰对阵巴塞罗那,拜仁对阵里昂。半决赛将在北京时间4月21日凌晨打响。(巴人)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