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中超评论

新文化报:像西班牙国家德比一样去战斗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4月10日10:14

  今日14时30分,主场战国安欲雪耻去年的“2比6”,亚泰再遭西班牙国家德比

  亚泰VS国安

  去年亚泰主场2比6惨败于北京国安,是长春球迷心中永远的痛。今天14时30分,沈家军携联赛首胜余威坐镇经开主场静候卫冕冠军上门挑战,准备一雪“2比6”之耻。

  昨日战报

  昨天中超提前进行了两场比赛,河南主场0比2辽宁,山东主场3比0重庆。

  巧合·再次遭遇西班牙德比

  上赛季长春主场“沦陷”的不久前,皇马在与巴萨的西班牙国家德比中,同样在主场2比6输球。事后在这场比赛中受伤近半年的杜震宇回味:“当天早上起来后上网,看到皇马主场惨败,当时就有一种不祥的感觉,没想到我们居然以同样的比分主场输球。”

  更为巧合的是,今日上赛季的冠亚军国安客场与亚泰的对决,再次遭遇皇马、巴萨世纪大战,皇马仍是主场作战。只不过与去年相比,这一次西班牙国家德比,在“大长京”会战后第二天(11日)凌晨进行。

  当记者把这种巧合告诉长春队员时,大家都觉得十分有趣,杜震宇说:“这次我们与国安交手在西班牙德比前进行,如果赢球,就可以踏踏实实地看直播了。”有队员发现,亚泰对国安与皇马对巴萨在战局上还有相似之处,亚泰和皇马都是没有外战分神,全力冲击联赛。而国安与巴萨分别要面对亚冠和欧冠的双线战役。其实在长春阵营中,巴萨的拥趸很多,小将张文钊的偶像是亨利,刘卫东最爱梅西,杜震宇更是巴萨老球王马拉多纳的粉丝,不过这一次,他们都希望皇马击败巴萨。原因很简单,“谁让咱们都是2比6的受害者呢!”

  沈祥福对西班牙国家德比,表达了要学习的想法,“这种世界顶级水平的比赛,有时间我一定会看。”

  胜负手·祥子不敢不用四哥

  作为北京籍教头面对家乡球队,沈祥福比任何人都渴望赢球。但“2比6”就像闪回镜头,时时刻刻刺激着球队的神经。祥子十分清楚亚泰与国安的恩怨情仇:“上赛季我们主场大比分输给国安,可能是球队没有调整好状态。我对国安这支球队比较了解,最近我们正在研究对手近期比赛录像,来做战前部署。相信只要准备充分,我们能取得让大家满意的结果。”昨天,亚泰并未进行踩场训练,而是在基地做最后备战。大敌当前,俱乐部收缴了队员的电脑和手机等通讯器材,不敢有一丝纰漏。

  长春自2006赛季升入中超后与北京国安交手8次,双方各胜3场,还有两场打成平局,战绩上不分伯仲。长春主场输过2比6,但2006年也曾4比1大胜对手,值得一提的是,那时国安主帅正是沈祥福。

  去年“2比6”一役,李树斌麾下缺少后防中坚卡巴雷罗,直接导致后防被打爆。最近四哥没有参加全队合练,沈祥福透露,卡巴膝盖有积水,正在接受体能教练的单独恢复性训练,周六能否登场还是疑问。北京方面认为,卡巴缺阵只是亚泰放出的“烟雾弹”,如此关键的大战,沈祥福是不敢贸然让卡巴坐在替补席上。事实也的确如此,只要卡巴有1%的出场可能,他就会100%出现在球场上。另外主力门将宗垒接近伤愈,但最近几轮还无法出战,估计安琦首发可能性大一些。

  [射手对决]

  金尼VS奥托

  亚泰引进金尼,国安招来奥托,本着用熟不用生的原则,上赛季中超冠亚军分别从“降级球队”重庆和杭州挖来外援前锋。不过今年这两位俱乐部斥重金引进的杀手表现都不咋的,中超前两轮战罢,这两黑大个儿一球未进。

  金尼虽然在与印尼佩西普拉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但在联赛中表现低迷,让长春球迷很上火。金尼本人也非常着急,他也希望能多进球,帮助球队获胜更重要。今天对国安,金尼迎来好机会,上赛季他在重庆两场比赛都攻破了国安大门,“最近状态不错,对国安争取得分。”

  相比之下,奥托境况还不如金尼。巴西前锋至今未开和,国安教练组非常头疼,天天开小灶单练奥托。对亚泰的关键战役,奥托也铆足了劲儿,准备来一次爆发。

  [马季奇当爹]

  国安进球要跳“摇篮舞”

  昨天下午,国安众将在老帅洪元硕的率领下来到经开体育场踩场。球队核心克罗地亚后腰马季奇并没有现身。国安领队透露,上周六马季奇的妻子玛丽顺产生下一名7斤重的女婴,马季奇在打完深圳的比赛后返回克罗地亚家中,当晚才能赶到长春与国安会合。

  马季奇喜得爱女十分开心,他为自己女儿起了个中文名字叫做“马国安”。今天马季奇能否登场,国安方面拒绝透露,只表示,“你们认为他不能出场那是最好了。”

  国安队员表示,如果在他们比赛中进球,全队要跳“摇篮舞”,为马季奇新出生的女儿送去祝福。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郭雍皓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