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西班牙国家德比看谁主宰 保皇派主裁恐影响走势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4月10日17:35

  联赛第31轮战罢,皇马与巴萨积分相同,前者只是以1个净胜球优势领跑,状态都是出色得让人难以置信。本赛季西甲冠军竞争的激烈程度,堪比50年前的1959/1960赛季,当时巴萨曾凭借得失球比例更高而力压积分相同的皇马夺冠。而现在双方主要球员的身价总和则已达到了令人瞠目结舌的天文数字,皇马球星总身价为4.855亿欧元,巴萨战将更是高达5.445亿之巨,两者相加总和超过10亿欧元。明晨这场50年一遇的史诗大战对于皇马来说,除了赢没有其他选择,因为巴萨在两队本赛季首次交锋中取得了胜利,当联赛大幕落下时,积分相同的球队将先比较胜负关系。

  比赛由谁来主宰

  在周中对阿森纳的比赛中完成“大四喜”之后,梅西本赛季已经打进了39粒进球,在至少还有10场比赛没有踢的情况下,已经打破了上赛季创造的赛季38球个人纪录,西甲联赛中,阿根廷人也已经打进了26粒进球,非常有希望赢得自己职业生涯的首个西甲金靴以及首个欧洲金靴,近10场比赛他更是恐怖地打进了16球。伊布在经历了一段进球荒之后,状态也开始复苏,过去4场比赛打进5球,连续3轮联赛都有破门,现在已经贡献了15粒联赛进球与4粒欧冠进球。皇马的C·罗与伊瓜因组合毫不逊色,C·罗在赛季中期缺战近两个月的情况下依旧完成了18个联赛进球,伊瓜因更是已经打进24个联赛进球。单从联赛得分能力来看,C·罗与伊瓜因的组合甚至比梅西与伊布组合还要出色,共计42个联赛进球比梅西与伊布还多一个。

  有些身影很失落

  这场国家德比,很可能将是劳尔、古蒂和亨利的绝唱。这三名球员的合同都到2011年夏天结束,但今夏他们全都极有可能提前离队。劳尔和亨利有希望在纽约红牛当队友,古蒂则有可能奔赴西亚淘金。队副古蒂在接受“Onda Madrid”电台采访时宣布,自己将在赛季结束后离开皇马。《马卡报》甚至透露,佩莱格里尼将满足劳尔的心愿,让“指环王”在自己的最后一次国家德比上以首发身份出场。

  有伤在身的卡卡能否出场牵动着每一位球迷的心,《足球先生》率先爆出消息,“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命令主帅佩莱格里尼,卡卡必须出现在国家德比的赛场上。”

  主裁来自保皇派

  在西班牙记者圈里,皇马将在裁判的保驾护航中最后夺得联赛冠军的说法人尽皆知。当梅胡托·冈萨雷斯被任命为本场比赛的主裁判后,加泰罗尼亚的媒体一片哗然。一份来自巴塞罗那自治大学的研究报告用数字指出,梅胡托在吹罚巴萨皇马比赛方面有着严重偏袒马德里人的“污点”:过去20个赛季的西甲比赛中,只要梅胡托执法皇马比赛,“银河战舰”单场可得2.63个积分,为西甲裁判之最;而他吹罚巴萨比赛时,加泰罗尼亚人单场得分只有1.69,只有另一名裁判德尔加多·费雷罗主吹的比赛中,“红蓝军团”的场均得分才会更低(1.67)。因此,光从这点上看,梅胡托“保皇派”的形象已经一览无遗。

  新报记者 范文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