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长沙金德VS天津泰达

阿里汉险为其固执埋单 若再不变阵泰达恐将沦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辰
2010年04月11日22:20

    搜狐体育讯 在经历了一场雨中惊魂后,天津泰达队惊险的“收获”本赛季的连续第3场平局。纵观全场比赛,除了赵燕明的出色发挥,佐里奇的稳定表现和李本舰偶尔的灵光闪现之外,天津泰达队的其他队员完全可以用“梦游”和“找不着北”来形容,而导演这一切的不是别人,正是赛季初球队老总李广益不顾外界质疑毅然签下的前国家队主教练荷兰人阿里汉。老汉推崇的451单前锋阵型在前球队两轮比赛效果并不理想的情况下依然固执的沿用此阵型,此役险些酿成了球队的失利甚至惨败。

  赛季之初,当时外界盛传天津泰达队总经理李广益是在南勇的极力推荐之下才签下阿里汉,并高调对外宣称是因为“阿里汉的战术打法非常适合泰达队”才与之签约。

  而从联赛伊始到现在打了3轮,事实证明阿里汉的战术打法非但不适合这只以往以打442著称的球队,反而把球队弄的一团混乱。尤其是在球队大部分主力出走之后,不仅泰达队以往精妙绝伦的进攻配合已荡然无存,且使得球队的后防漏洞百出,场面十分被动。 不仅如此,阿里汉在前后场多个位置的用人方面也出现了极大的争议。首当其冲的就是今年改打左后卫的吴伟安,在刘春明、雅拉宾斯基和左树声时代,吴伟安以其出色的脚下技术和进攻意识一直占据着泰达队主力左前卫和前腰的位置,几年来的发挥也一直很出色。而如今改打左后卫,吴伟安很显然还没有完全适应这个位置。

  3场比赛中,由于他频频助攻上前而忽视了自己的防守,屡次成为了对手重点攻击的对象,上轮比赛,山东鲁能队几乎将全场的进攻重点放在了吴伟安镇守的左路,并在上半场补时阶段被王亮突破成功并由安塔尔远射得手。而本场比赛,泰达队的左路则完全变成了长沙队发动进攻的源头,上半时正是由于吴伟安的漏人,于贵君才得以多次舒舒服服的得球、传中制造杀机。由此得知,年事已高的吴伟安在这个位置根本就无法发挥他的威胁。

  其次,争议最大的则是中路前腰王新欣的使用。与吴伟安一样,王新欣也是队中为数不多的老队员之一,但3场比赛下来,王新欣的作用已经微乎其微,甚至还屡次延误本队的进攻良机。在上一轮比赛就已经有拙劣表现的他,本场比赛再次浪费着制造良机的绝佳机会。上半场第30分钟,王新欣在禁区前沿得球,在前面伊姆耶拉耶高速插至禁区可以形成单刀之势的情况下,王新欣就是无法将球传到威胁之处。全场比赛,伊姆耶拉耶虽然拼命的在禁区左右游动,可就是无法得到皮球,甚至一度被逼到边路拿球传中。此现象直接体现了阿里汉排兵布阵的一大败笔。

  赛后天津足坛名宿段举将阿里汉现在的天津队归结为“锋无力,中场组织不佳,后卫防守也有很大漏洞。阿里汉照搬以前荷兰队的451阵型,天津队的球员水平根本无法很好的贯彻到位。”所以找到一个适合天津队的打法已迫在眉睫。

  3场比赛中,泰达队就像筛子一样被对手狂轰滥炸,要不是赵燕明和佐里奇等人的出色防守,泰达队恐怕早已遭遇三连败的苦果。留给阿里汉的时间虽然还有,但球迷们的耐心已经消磨殆尽。球队不能只靠门将赵燕明,不能只靠佐里奇,不能只靠后卫为球队摧城拔寨,若阿里汉再不有所改变。今日的泰达队很有可能变身曾经6-0赢过的昔日阿里汉“精心”调教的重庆力帆队。(搜狐体育 傅辰)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