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旗帜在伯纳乌飘扬 C罗无奈败局助梅西登顶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4月12日02:35
  在伯纳乌,皇马对阵巴萨被赋予了太多概念。

  首先,这场比赛是西甲的榜首之争:两队积分相同,但皇马以进球数多暂压巴萨。其次,这是当今最奢华的两大豪门的一场国家德比。第三,神奇小子梅西与白衣军团里的C罗正暗自较劲……

  “我比梅西高、比他宽。”当梅西在冠军杯上独进阿森纳四球的时候,C罗是这样比较他俩的。

  放眼世界足坛,这哥俩的确是旗帜性人物。较量结果是,梅西又进球了,并帮助巴萨重登西甲榜首。

  皇马去年夏天花费了3.3亿美元的重金招兵买马,但这艘豪华的“银河战舰”一到关键时刻就抛锚。从国王杯大比分输给阿尔科尔孔到欧冠被里昂淘汰再到昨晚丢掉国家德比,每一个错都如此致命。

  事实上,本赛季皇马之前在伯纳乌的15个主场全取45分的成绩,是全欧洲所有俱乐部中的最强主场战绩,伯纳乌也被称作是“欧洲最坚固的堡垒”。

  佩莱格里尼赛前放言:“平局对我们来说不是一个好的结果。”结果,他们真的连一个平局也没有拿到。

  客场2比0击败皇马,巴塞罗那俱乐部历史上第一次连续两个赛季双杀死敌。

  这场比赛看似C罗和梅西之争,其实更是两支球队整体能力的较量。巴萨依然是那么舒展、流畅,尤其是巴萨核心哈维的两次致命传球,让少了卡卡的皇马只能哀叹。

  反观皇马,只能用粗野的战术阻挡巴萨战车。“当你一心想到犯规而不享受技术的时候,你就会觉得足球比赛是如此之累、乃至紧张到无从正常发挥。相反你控制了情绪,控制了局面,你就会闲庭信步。”在梅西打入第一个进球后,巴萨人便悠闲地在伯纳乌开始倒脚和传递,轻松地玩起了自己的游戏。全场比赛下来,似乎巴萨人还有着使不完的力气,皇马人却在场上几乎跑不动了。

  国家德比的胜利对于剑指双冠王的巴萨无疑是一剂兴奋剂。不过他们更期待的是5月2日在伯纳乌进行的欧洲冠军杯决赛上获得胜利。(陈晓明)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