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梅西破门巴萨大闹伯纳乌 皇马蒙羞C罗无力回天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4月11日14:42

  梅西再次为巴萨打开胜利之门

  C罗一脸无奈

  
  本报讯(记者黄永顺)梅西不愧为世界足坛第一人,他今晨在万众瞩目的西班牙国家德比中率先破门,帮助巴塞罗那队客场2比0击败皇马,并以3分的优势超越皇马,重返西甲积分榜首,巴萨同时创下首次客场连胜皇马的纪录。

  刚刚在欧冠与阿森纳一战中独进4球的梅西,今晨又在第33分钟打入他本赛季西甲的第27个进球,为巴萨取得领先优势。帮助梅西进球的巴萨中场球员哈维第56分钟,又助攻罗德里格斯破门。巴萨最终结束了皇马本赛季西甲主场的全胜势头。

  这是巴萨继去年6比2重创皇马之后,再次在客场击败皇马,巴萨也因此创下客场连胜皇马的纪录。

  巴萨主帅瓜迪奥拉上任两个赛季,率队取得对阵皇马的四连胜。连续两个赛季主客场横扫皇马,这在巴萨历史上也是史无前例。这也是瓜迪奥拉引以为豪的成就。

  这也让巴萨度过了难忘的一周,他们先晋级欧冠四强,如今又重返西甲积分榜首。西甲还剩7轮,如果巴萨、皇马最终积分相同,巴萨因为两胜皇马,排名在前。

  这场西甲榜首大战,也是巴萨主将梅西和皇马主将C罗的比拼,梅西再次占据上风。梅西说:“巴萨保持对皇马的优势,这是最重要的。”

  这场被西班牙媒体称为“世纪之战”的比赛,双方均有主力因伤缺阵,皇马是卡卡,而巴萨是去年11月主场战胜皇马的进球功臣伊布。

  巴萨比赛中再次打出了流畅的传接球配合,取得控球方面的优势。梅西开赛11分钟在皇马禁区摔倒,巴萨球员示意点球,不过主裁判不予理会。随着比赛进行,梅西越踢越出彩,战至第35分钟,他与哈维一次配合,梅西用胸部停球,随后一脚射门,打破场上僵局。

  哈维比赛中再次显示了出众的组织进攻能力,第56分钟,又是他一脚妙传巴萨小将罗德里格斯,罗德里格斯带球杀入皇马禁区,为巴萨扩大领先优势。皇马随后换上老将劳尔、古蒂,不过无济于事。

  C罗全场显得孤立无援,不像梅西,有哈维为他创造机会,C罗主要靠自己创造机会,即便获得射门机会,也被巴萨门将巴德尔斯瓦解。瓜迪奥拉说:“我们比赛中就是要将C罗与他的队友隔离开来。”

  失望的皇马球迷眼看皇马根本无力挽回败局,不等比赛结束,便纷纷离场。皇马去年夏天不惜3.3亿美元,引进C罗、卡卡、本泽马等大牌球星,不过随着欧冠、国王杯赛出局,西甲惨遭巴萨横扫,他们再次面临一个赛季一无所获的尴尬。

  作者:黄永顺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