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2比0皇马赢第237次国家德比 梅西加冕皇马杀手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4月12日03:49

  在梅西的身上,你可以加上很多的头衔,比如“第二个马拉多纳”、“足球上帝”或者“绝世天才”,而在昨天凌晨的伯纳乌,梅西则收获了最让巴萨球迷得意的一个称号:“皇马杀手”——— 凭着梅西第7次攻破皇马的球门,巴萨在第237次西班牙国家德比中2:0获胜,不仅赛季双杀皇马,而且重新占据了西甲联赛的榜首位置。

  梅西成为“皇马杀手”

  作为全世界最熟悉巴萨的对手,皇马深知该如何和巴萨这样的球队较量。所以,一向高贵的皇马昨天就像一群“暴徒”,他们不放过任何一次飞铲对手的机会,全力压缩着巴萨球员的活动空间,缩短着巴萨球员思考的时间。这使得前20分钟的比赛显得混乱、胶着、支离破碎。

  不过,皇马的努力在第32分钟还是功亏一篑,因为他们面对的是梅西,还有梅西身边的绝配——— 哈维。尽管皇马的全力拼抢让巴萨流畅的传切一度陷入停滞,哈维也罕见地出现了连续失误,但只要有一丝机会,哈维和梅西之间的灵犀一闪就足以致命。随着梅西横传给哈维,随后插向禁区,球在经过哈维的撞击之后就划出一道精准的弧线,越过整条皇马的后防线落到了梅西胸前,“跳蚤”胸部停球起脚,轻松完成了破门。

  在攻入这个进球之后,本赛季梅西已经打入了40个进球,值得一提的还有,梅西即将超越埃托奥成为皇马的第一克星,此前喀麦隆人曾经8次攻破皇马的大门。职业生涯,梅西8次对阵皇马,除了打入7个进球外,他还是球队获胜的保证,最近4次国家德比,梅西在场,巴萨都取得了胜利。

  其实,面对如今的梅西,皇马的确是不幸的,而更加不幸的是,他们面对的是一个身边有哈维的梅西。事实上,如果巴萨10号足够幸运,完全能在下半场第72分钟和第78分钟再进两球——— 在这两次一对一对决中,卡西利亚斯击败了梅西,而梅西分别击败的则是阿尔比奥尔和加雷。

  天才对决 C罗完败

  西班牙国家德比不仅是巴萨和皇马的对决,同时也可以视为梅西和C罗之间的天才较量。然而在梅西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皇马杀手”时,C罗却依然无法打破无法攻破巴萨球门的魔咒,在梅西面前,C罗已经输得体无完肤。

  2008年的双料足球先生对2009年的双料足球先生,当今足坛身价最高的球星对被认为最可能成为球王接班人的球星。葡萄牙人赛前开玩笑说:“我比梅西更强,因为我更高更壮。”但这个笑话并没有降低火药味,人们依旧迫切想知道谁才是世界足坛的王者。这个话题甚至让两座城市打起了口水战,事情的关键已经不仅仅是C罗与梅西谁更强,而在于究竟是皇马还是巴萨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球员。

  结果让马德里失望了,梅西又一次决定了国家德比的胜负。而C罗则又一次在对巴萨的比赛中交出白卷,从2007-2008赛季欧冠半决赛开始,C罗3次代表曼联,两次代表皇马对阵巴萨,5场比赛一无所获,而他所代表的球队在这5场比赛中成绩是1胜1平3负,最近3场比赛更是连败,巴萨看起来已经成为了他的克星。 (唐 文)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