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中超评论

徐霄杨:前三甲就像穿马甲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4月13日11:45

  没有名头也就是没有冠名的深圳队,中超一开局就来个光脚的不怕穿鞋的,给了各路劲旅和弱旅一点颜色。多年以来最佳开局,成了深圳球迷茶余饭后的口头禅,这叫大快人心事,粉墨深圳帮。

  这等以开心的表情和开心的话题,来议论开心的深圳足球队,也是一个久违的文化现象;因为以往,评说深足,多是“保级”、“球霸”、“黑衫”、“假球”的词语,看上去都头疼;加上舅舅不疼姥姥不爱的尴尬,让深圳足球和深圳球迷的脸上始终蒙了一层灰,即使是赛后泡吧,那些球场上挺威风的家伙,也大多变得灰头土脸,好像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儿。

  现在,深圳足球基本没了大佬,也没了“干爹”,更没了小圈子玩的顺我者昌的诡计,事情一下子朝着有利于深圳老百姓的方向发展,很是干脆,也很让人缅怀起那些曾经让深圳球迷一呼百应一拥而起一醉方休的夜晚。

  当年,在宣传部当领导的李小甘,几乎每场不拉,站在电视转播车的旁边,看深圳队在场上进退闪躲;如今,在文体旅游局当领导的李小甘,是不是还会像当年一样,到深圳体育场去压阵呢。我想,照这个势头发展下去,领导李小甘早晚都会到现场,去看看焕然一新的深圳足球队,去深圳体育场散心,而不是添堵。其实,像李小甘这样关心深圳足球的领导,很多很多,他们或多或少地受到深足以往负面新闻的影响,不愿对其再投以多情的目光;而他们的心底,总是存有期盼之心,那就是深圳足球的东山再起,早一天到来。

  深圳足球管理中心主任李少辉,这几天心里肯定会舒坦许多;但他还是不敢得意忘形,因为在他托管深圳足球队幸运保级的去年,一大堆债务,尤其是过千万的欠款还没有偿还的能力,压得他每天都在焦虑,每天都在想辙,早一天把这个深圳足球的大窟窿堵上。

  现在别指望深足的经营日子马上过小康,因为我们还没有看到赞助复苏的迹象。真不知万董的一手妙牌何时再亮出,也不知深足欠薪的旧闻,何时又被翻腾出来。

  我要说的意思应该明确了:深足穿上马甲,是这副样子;深足脱了马甲,还是这副样子。好在这副样子,大家已经习惯了,穷则思变。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