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陕西中建VS江苏舜天

西北狼欲赢得中超首胜 朱广沪观“天象”思良策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04月13日11:58

  ■记者 王晓林 实习生 张伟/图

  关于“老虎吃天”的歇后语相信不少球迷都听说过,这后半句是“无处下爪”,意思是形容那自以为是的山中之王不知高低、心高气傲,却又不愿动脑、认不清形势。有“西北狼”之称的陕西中建地产浐灞队今天下午将坐镇主场迎战江苏舜天。与那歇后语中“笨笨虎”不一样,现实中的“西北狼”此番不但有心“吃天”,更制定了周密的“吃天计划”……

  西北狼欲“吃天”迎首胜

  新赛季中超两轮战罢,手握一把“好牌”的中建浐灞队主帅朱广沪却未能率队赢下本该赢下的“牌局”,主场被大连实德逼平、客场惜败在辽小虎的脚下,“西北狼”一平一负的战绩实在让老朱有些尴尬。有意思的是,就在上周五中超第三轮的战火点燃之前,一位在辽陕之战中攻破过浐灞队球门的辽足小将在一家国内颇有影响力的体育专业媒体上预测起了陕苏之战:“陕西本轮在主场面对实力相对较弱的江苏队,真是非胜不可。如果这场陕西还不能取胜,那后果真的不堪设想,可能会有很多人‘下课’。”

  “压力是有一些,但远没有外界想象的那么严重,有关领导和陕西球迷都很理解和支持球队,大家都相信困难是暂时的,随着联赛的进行和队员间默契程度的提升,我们的成绩一定会越来越好。至于陕苏之战,我们的目标当然是全力争取拿到新赛季的首场胜利,但俱乐部不会给球队教练组和球员们施压,更不会拿‘下课’来威胁人,那样做是很不明智的,我们现在做得最多的工作就是鼓励、鼓励、再鼓励!”针对“陕西再不赢,后果很严重”的说法,一位浐灞俱乐部高层昨天表示要努力为球队赢球创造更为宽松的氛围,而不是一味施压。

  虽然俱乐部高层不愿给球员太多压力,但不少浐灞队的主力却还是渴望能尽快迎来赛季首胜,“其实胜利对于我们来说就像那层‘窗户纸’,只要把它捅破了,或许我们就会迎来连胜的大好局面。这轮主场与江苏队对阵,我们的确该赢了,我们也有这个信心!”队员们纷纷表示。

  朱广沪观“天象”思良策

  “江苏舜天今年人员有些变化,邓卓翔和荣昊这两名很有实力的球员走了,外援方面则续约了桑托斯和埃雷尔森,还招来了2008赛季中超射手王路易斯和韩国外援朴载弘,此外,江苏队还引进了一名巴西前锋恩里克。上赛季,他们是中超的‘黑马’,本赛季,他们的实力其实没有因为邓卓翔和荣昊的离开而受到太大影响,因为外援完全有能力弥补这种损失。”众所周知,朱广沪一向善于观察和研究对手,而提起本轮的对手,他分析起来也头头是道,在老朱看来,江苏舜天目前的情况与浐灞有些相似:“舜天队新赛季首轮客场0∶0战平状态不俗的深圳,上一轮又在主场1∶2不敌去年的联赛亚军长春,这似乎说明他们也没有完全度过磨合期,还在逐步找状态,但从那两场比赛的内容和一些细节来看,舜天队打得挺不错。面对这样的对手,我们绝对不能轻敌,因为你无法预料他们何时会把状态调整到最佳,我们能做的就是摆正心态,拼字当头!”

  细致地研究对手是为了制定出相应的破敌战略。首先,在浐灞队本周的备战中,朱广沪已经开始让弟子们演练起了四后卫的战术体系,陕苏之战中,老朱很可能会改变前两轮使用的352阵型,而启用攻守平衡性更好的442或451阵型。至于具体的人员选择,近来训练中状态不错的毛剑卿、饶伟辉、李凯等人都有望进入首发阵容。其次,老朱不断提醒弟子们要谨防过早丢球,使球队的整体作战计划不得不被迫改变,从而陷入被动,显然,辽陕之战的惨痛经历让老朱至今无法释怀。最后,老朱把耐心、速度、防守这六个字送给了弟子们,他认为只要队员们在比赛中把这六个字真正体现出来,“吃天”的目标就完全能够实现。

  亚冠前瞻

  国安信自己 豫鲁需求人

  本报讯(记者 靳鹏)本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五轮的争夺今晚就将展开。此前两轮被韩国球队8次羞辱的中超“四虎”要在今天和明天再度出击,其中,已无缘小组出线的长春亚泰要为荣誉而战,出线希望最大的北京国安则希望通过努力将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而河南建业和山东鲁能要想晋级除了自身努力外还需“看别人脸色”,他们在力争击败本轮对手的同时,还得祈求水原三星和浦项制铁这两支韩国球队能发扬公平竞赛的精神。

  北京国安将于明天17∶30客场挑战墨尔本胜利队,由于同处E组的城南一和积12分已提前出线,因此,目前积6分的国安要与同积3分的墨尔本胜利、川崎前锋争夺仅剩的一个出线名额。国安只需两场平局就可锁定小组第二出线,因此,有人给国安教练组献策:此役完全可以抱着保平争胜的心态出征墨尔本。然而,国安老帅洪元硕坦言:“好多人跟我说两场平局就出线,一胜一负未必出线,可我觉得算分真没用,我们现在就是都朝着3分去拼!”

  H组的山东鲁能今晚主场迎战广岛三箭,如果鲁能此役不能拿下对手或者同组的阿德莱德不输给浦项制铁,那么鲁能就将提前一轮被淘汰。换句话说,鲁能将士除了要力拼广岛三箭外,还要给千里之外的浦项制铁队加油助威,一旦韩国人和澳大利亚人“默契”地战成平局,那么,鲁能就算今晚大胜对手也无法留住晋级的希望。G组的河南建业今晚客场挑战新加坡军团,建业想要从该小组晋级只有一种可能:后两轮全胜,且目前积8分暂列小组第二的大阪钢巴先后负于水原三星和建业。可见,击败新加坡军团是必须的,而水原三星客场挑落大阪钢巴则是建业将士所期待的。

  此外,F组的长春亚泰将于明天下午14∶30在主场陪鹿岛鹿角队“练兵”。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