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韦迪再建议“高薪养裁判” 执裁一场或需上万元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4月13日16:21

  ●已有企业每年愿出4000万元为中国足球请“教练的教练”,目前已有人推荐前西班牙队教练克莱门特

  ●透露水上中心运动二部部长曹景伟将赴足管中心担任国家队管理部主任,体育总局还将派5人前来挂职

  据新华社北京电(记者郑道锦、公兵)中国足球各级国家队已经明确统一学习西甲的技术流风格,而总教练高洪波则将他向往的风格解释为“西班牙+荷兰”。在有企业愿意一年出4000万元资金的条件下,中国足协还将加快引进外籍技术顾问的进程。

  洋顾问有人推荐克莱门特

  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昨天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经过国家队与国奥队教练组的讨论,国字号球队在学习西甲技术流风格上取得了一致意见;国字号教练组组长高洪波将牵头带领四级国家队统一这样的技术风格,而刘春明将作为教练组副组长主抓国奥队。

  韦迪说:“我本以为教练可能会在技术风格上有各自的想法,没想到开会时,大家的意见相当统一,即学习西甲技术流风格,学习巴塞罗那式的风格。我们将按照这样的风格来引导国字号球队。”

  据韦迪介绍,中国足协将加快引入高水平的外籍技术顾问。他透露说,已经有企业表示,愿意每年出4000万元人民币资助中国足球聘请外籍顾问,这样的支持足够邀请到高水平的专家。不过韦迪强调,这个必须要审慎选拔,外籍技术顾问的主要功能将是“教练的教练”。

  韦迪称,目前已经有人向他推荐前西班牙国家队教练克莱门特,中国足协将综合考虑各方面的情况,加快对外籍顾问的选拔和引进。

  中层岗位调整有望本周敲定

  韦迪对之前盛传的足管中心中层干部将进行调整给出了更准确的说法:体育总局将派干部到足管中心挂职,支持中心的工作。

  韦迪强调,这种挂职不同于一般意义上的挂职锻炼,而是实实在在支援足管中心的工作。

  据记者了解,体育总局将派5名干部到足管中心挂职,但目前只敲定两人,其他人尚在物色中。其中敲定的人选之一是原水上中心运动二部部长曹景伟,他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分别帮助中国皮划艇队和中国赛艇队夺得历史性的金牌。

  谈及曹景伟,韦迪表示,曹景伟调动的指向性明确———出任国家队管理部主任,因为曹景伟的特点是在国家队建设上有独到的构想和经历。至于其他部门,除了外事部因为专业性极强,现任主任不会动之外,其他部门的中层干部都有可能调整。

  至于已经前往党校学习的6名现任足管中心中层干部在结束3个月学习后的去留问题,韦迪表示目前尚不明晰,“从常识和经验判断,不可能都流出去;但到底有几个人流出去,有几个人留在中心,我现在还得不到准确的信息”。

  据韦迪介绍,足管中心中层岗位调整本周有望敲定,总局派来的干部将在足管中心挂职一年左右。

  联赛运行基本正常

  谈到已经进行了三轮的中超联赛,韦迪认为“基本正常”,但也出现了错漏判的现象,“我们认定(错漏判)基本属于技术类,有的属于临场执法经验太少,是经验积累的问题”。

  裁判抽签制度推出后,一度因有能力的裁判如孙葆洁前几轮只能当第四官员而饱受诟病,如今又出现错漏判的现象。韦迪表示,裁判制度将进一步完善,“比如对裁判进行分级,而且如果资金能落实,我们可能会采取高薪养廉的策略,让每个裁判珍惜每一场执法的机会”。

  上赛季中超主裁单场执法所得为1600元,中甲主裁单场所得为1000元,本赛季分别上涨到2000元和1200元。按照韦迪“高薪养廉”的设想,如果资金能够落实,中超主裁单场执法所得可能达到1万元。

  “起码让裁判觉得努力付出后得到了应有回报,”韦迪说。他同时强调,裁判的酬金要和裁判考评相匹配。“我们要研究具体办法,一个是在选派裁判上保证其执法水平,坚持公开透明、比赛队参与的抽签方式,再一个就是解决裁判的评价问题和激励问题”。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