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VS广岛三箭

鲁能输球职业精神遭质疑 中场休息室内发生什么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4月14日04:55

  早在鲁能泰山与广岛三箭的下半时刚刚开始,这场亚冠小组赛就已经沦为了实际上的鸡肋之战——— 在提前开始的H组另外一场比赛中,浦项制铁在主场与阿德莱德颇有默契地战成了0:0,这就意味着,无论鲁能与广岛打成什么结果,这两支球队都已经提前告别了亚冠。在这样的背景下,中日两支球队在下半时45分钟内,立刻有了截然不同的表现。原本半场领先的鲁能最终却成了失败者,2:3的比分让他们不仅遭遇了亚冠四连败的尴尬,而且还以失败者的身份告别亚冠。虽然无论是中超还是J联赛,都称之为“职业联赛”,但说起职业性,鲁能还差得太远。

  上半时:鲁能未死

  鲁能与广岛的比赛开始时,H组的另外一场比赛刚刚结束了上半时,浦项制铁与阿德莱德互交白卷。因为两队的下半时尚未开始,最终的结果也不能确定,所以说,当时的鲁能尚有一线生机。

  无论是运气还是斗志,鲁能都能在上半时掌控住。第4分钟,杨程神乎其神地封堵住了广岛三箭佐藤寿人近在咫尺的必杀射门。第21分钟,又是佐藤寿人与杨程形成一对一,但他射门时竟然踢空,再次错过率先打破僵局的良机。凭借不错的运气,鲁能在开场阶段躲过了两次险情。此后,两队展开了拉锯战,还有一丝出线希望的鲁能也逐渐掌握住了场上的主动权。幸运之神在上半时补时阶段,到底还是给了鲁能一次赢球的机会,本森在极为困难的情况下为周海滨回传做球,后者的射门被挡出,皮球正好落在韩鹏脚下,已经休息了一场的韩鹏迎球怒射中的。在上半时结束前最后一秒,鲁能博得了一个领先结束半时的好局。韩鹏进球后,鲁能的队员们都兴高采烈地上前与韩鹏庆祝,这也说明,起码在中场休息前,鲁能还是非常想拿下比赛,进而为自己博一个出线的希望。

  在没有彻底离开亚冠赛场之前,鲁能的拼劲和对待比赛的态度,与广岛三箭毫无区别。

  下半时:鲁能泄气

  中场休息时,鲁能的休息室里到底发生了什么,队员们的心态是否发生了波动,现在无从破解,因为比赛结束后,从鲁能方面流传出了两个不同的回答版本。伊万自己表示,在下半时开始之前,他就已经知道了浦项制铁与阿德莱德的比赛结果;而俱乐部有关人士则表示,那场比赛的比分只有俱乐部高层领导知道,俱乐部方面并没有告诉教练和队员们。

  赛前,双方都表示要为尊严和荣誉而战。到底谁会实现自己的承诺?在知道双双已经提前出局的命运后,这个问题有了答案。

  尽管鲁能的换人有着合情合理的解释:崔鹏仍处病中,韩鹏伤情初愈,换下他们无可厚非;李金羽替换吕征,也是为了加强进攻。但巧合的是,伊万的后两次换人,马上导致了鲁能接连失球。第72分钟,王永珀将韩鹏换下,结果两分钟后,对方7号森崎浩司打进了扳平比分的一球;第77分钟,李金羽将吕征替下,结果广岛的9号李忠成将比分反超为2:1。值得一提的是,广岛的替补李忠成在登场后梅开二度,他在第90分钟的进球直接绝杀鲁能。同样是换人,两队取得的效果却反差极大。是广岛的替补比主力还难防吗?显然这个理由说不过去。广岛在所有外援都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在一度落后而且出线无望的情况下拼到了最后一刻,他们才是真正在追求荣誉,这就是职业素养。

  赛后:反差极大

  当李忠成梅开二度,打进绝杀一球后,鲁能遭遇参加亚冠以来最糟糕的主场战绩——— 三个主场竟然一分未得,这样的纪录已经完全触底,根本没有留给后来者“打破纪录”的余地。

  所有的广岛队员都在替补席前拥抱在一起,激动兴奋的表情挂在了每一个人的脸上,仿佛这个进球就是他们打开小组出线大门的钥匙。广岛队员的对于胜利的渴望由此体现得淋漓尽致,尽管,他们早就知道自己在下半时踢的是“垃圾时间”。运动员通道内,广岛俱乐部的主席还有日本的随队记者都站在过道一边,与每一个路过的队员击掌相庆。虽然客队休息室距离记者采访区还有一段距离,但无碍记者们听到日本队员在休息室内放声庆祝的叫喊。在这一刻,他们是胜利者,虽然他们的亚冠之旅其实从昨天就已经终结,但他们是以胜利者的姿态离开的。

  或面无表情,或低头,或苦笑,鲁能的队员们也离开了亚冠赛场,而且是在自己的主场离开的,但他们的身份却是失败者。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坦言,“亚冠最后一战,我们是在出线无望的情况下挑战阿德莱德,那将是我们成熟与否的一次检验。”昨天一战,广岛三箭在鲁能面前展示了真正的职业素养。小组赛最后一战,鲁能又能从对手身上学到多少? (记者董宏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