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VS勒沃库森|国足备战亚洲杯 > 国足对手

日本足协提倡学习韩国 称世界杯小组出线已万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冷酷罐子
2010年04月14日16:01

    搜狐体育讯 “我从来没有认为日本会在本届世界杯中有历史性的突破,如果我们能够进入16强的话,已经算是个满意的成绩了。”这是日本足协副主席、东亚足球协会会长小仓纯二近日在接受著名足球网站《GOAL.COM》采访时所说的话。在接受采访时,这位日本足协的官员猛烈的抨击了最近关于日本队的一些不符报道——日本队参加本届世界杯的目标为进入最后的四强。

  几天之前,日本国家队在自己的主场与塞尔维亚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虽然世界排名第15位的塞尔维亚队在国际排名上比日本队高出不少,然而此支出征日本的塞尔维亚队完全是以国内二线球员为主,甚至主帅安蒂奇都没有随队出征,来的只有一个助理教练。结果,日本队在家门口被封鸭蛋,最终0-3败北。对于这场失败,日本主帅冈田在赛后极为愤怒,并决绝了所有日本媒体的采访。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足协在第两天就召集了包括冈田在内的全部国家队教练组的成员开会。走出会场时,冈田“一脸沉重”,再次面对记者时,这位日本的传奇教练表示,他仍有信心带领球队走出低谷。

  距离世界杯的开幕还有不到2两个月的时间,被寄予厚望的日本国家队的表现却惨不忍睹,要知道就在日本与塞尔维亚的友谊赛开赛之前,日本主帅冈田依然豪言: “我现在提倡要用武士道的精神带领日本队打进世界杯四强,不但是我本人,我的队员们也坚信能够实现这一目标。”事实上,除了冈田,确实有许多日本球员把出征南非世界杯的目标锁定在了四强上,显然这样不切实际的言论会遭到业内人士的冷言片语。最近韩国主帅许丁茂就曾对冈田进行一番冷嘲热讽。“我不知道他(冈田)为什么会有如此大的野心,在赛前制定目标是好事,但最好不要不切实际。韩国队今年并没有硬指标,小组出赛便是最大的胜利。”

  而最近日本队的低级的表现也惹恼了日本足协的官员。据悉,日本足协已经给冈田教练下了最后通牒,如果在最近的训练中他们依然觉得日本队没有改变的话,冈田很有可能在世界杯开赛之前就会被扫地出门。但日本媒体普遍认为,日本足协不会在大赛之前跟换主帅,解雇冈田最少也要等到世界杯结束之后。

  为了给日本的球员减压,在不得已的情况下日本足协副主席小仓纯二决定让冈田教练作为“替罪羊”,“如果能进入下一轮我已经很高兴了,要知道06年时,我们小组都未能出现。”小仓纯二补充说:“也许冈田教练把日本队的目标锁定在了四强上,这说明他是一名有理想有抱负的教练,但是我要声明这只是他个人的行为,与日本足协无关。相比之下,我们真应该好好学习下我们的近邻韩国。”

  (搜狐体育 冷酷罐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