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中超热点

联赛前三轮足协作总结:裁判有错 不申诉也要罚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4月15日05:08

  本报北京4月14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今天是中国足协例行新闻发布会的日子,媒体给予了高度重视,大家的目的很明确,都希望能听到有关足协中层变动的确切消息。不过,现场发布的内容却与大家期待的完全没有关系,唯一引起人们兴趣的是中国足协技术部对过去的中超和中甲联赛中出现的错判漏判给予了确认。

  以往例行发布会上常常联袂出席的李冬生和马成全今天被技术部副主任李飞宇和联赛部副主任刘希付代替。

  进球少了红黄牌多了

  刘希付对过去几轮的中超和中甲联赛情况进行了介绍:“中超前三轮进球总数48个,场均2.0个,2009年前三轮比赛进球总数是51个,场均2.13个。红黄牌数有点变化,今年前三轮共99张,场均4.13张,上赛季前三轮共94张,场均3.91张。红牌今年前三轮共5张,上赛季前三轮为2张。前三轮整体现场观众上座率与上赛季相比略有上升。”

  李飞宇说,从今年起联赛裁委会评议组每周都会对每轮比赛中的裁判表现进行评议,如果出现严重错判漏判问题,即便比赛队伍不申诉,裁委会也将对当值裁判进行技术处罚。

  李飞宇强调,本赛季中国足协对裁判的培养和监督明显加强,不仅请来德国裁判专家来讲课,同时设立了裁判监督制度,从比赛准备、赛中和赛后总结、评议等方面加强对裁判员工作的专业支持力度,还每周定期举行裁判评议组会议,对裁判员和裁判监督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对严重的错判漏判进行评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