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2009-10NBA季后赛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NBA季后赛7宗“最”:湖人疑问最大 掘金最诡异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16日09:39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袁汉

  信不信由你,愤怒可以让一支球队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在季后赛中表现出的各种复杂情绪中,有节制的愤怒是最宝贵的一种。不妨看看2004年的活塞,他们在“怒吼天尊”兼“技犯之王”拉希德·华莱士的帮助下爆冷夺冠,愤怒的力量贯穿了他们的光荣之路。

  1993年总决赛第四场前,迈克尔·乔丹怒发冲冠,那段时间他衰运不断,一本书披露他在高尔夫球场上的豪赌嗜好,媒体抓住他在东部决赛期间夜游大西洋城的不检点行为大做文章,太阳后卫凯文·约翰逊在与他的前一场交手中占尽上风。于是乔丹怒了,愤怒让他在那场比赛中瞪着血红的双眼独自砍下55分。

  今年的季后赛中最愤怒的球队应该是魔术,他们的当家球星德怀特·霍华德本赛季领到了全联盟最多的技术犯规,身为联盟“篮板王”兼“盖帽王”的他在常规赛MVP评选中注定只能做一个配角。还有这支球队的主帅斯坦·范甘迪,他带过的球队参加季后赛还从来没有首轮出局的记录,过去两个赛季他赢下了18场季后赛。然而奥尼尔为范甘迪贴上的“恐慌大师”这一标签,仍然是大多数人对他的印象。

  渴望赢得尊重的范甘迪和霍华德迫不及待想在季后赛中表现自己,魔术的另一个重要愤怒来源是小前锋巴恩斯,只拿着160万美元年薪的他平均每场比赛为球队贡献8.8分和5.5个篮板球。早在2007年,巴恩斯就是勇士在季后赛首轮淘汰小牛创下“黑八奇迹”的功臣之一,而上赛季他在太阳的年薪还不到100万美元,长期被低估的他胸中的怒火,足以抵消另一名魔术球星文斯·卡特的天性淡漠。

  最具疑问球队:湖人

  最近一段时间,湖人能否在季后赛前一扫颓势似乎颇成问题,不过季后赛开始以后,这个问题将被一些更大的问题取代:这一次会不会是布赖恩特巅峰时代的天鹅绝唱?菲尔·杰克逊在赛季结束后又将何去何从?

  从去年12月22日以来,科比就再也没有打出过单场40分以上的表现,本月他参加了3场常规赛,投篮命中率只有三成。过去两个赛季科比打过两次总决赛,中间还帮助美国男篮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金牌,他最需要的是到地中海度过一个远离篮球的假期,彻底休养一下疲惫而伤痕累累的身心。好消息是科比刚刚与湖人续约3年,他至少还有4次机会证明自己依然能统治比赛。

  杰克逊与湖人的合同今年夏天就要到期,已经帮助这支球队夺得4座总冠军奖杯的他从球队管理层得到的信号是,就算能够续约,他的收入也将少于今年的1200万美元。一旦湖人无法卫冕,杰克逊续约谈判破裂的可能性极大,这将使他在今年夏天的NBA人才市场上,成为不亚于勒布朗·詹姆斯的抢手目标。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