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2009-10NBA季后赛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凯尔特人在堕落小牛剩最后的机会 湖人捉摸不定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4月16日14:03

  季后赛对阵已经全部出炉,除了雷霆和山猫,其余还都是老面孔。不过岁月流转,人员更替之后,各队所怀心情与以往相比,或有很大不同。

  ●最捉摸不定的球队——湖人

  湖人在临近赛季末时萎靡不振的表现把所有人都弄晕了,不就是少了个拜纳姆吗?少了个中锋就玩不转了?

  其实科比才是最重要的因素。有一个数据或许很多人都没注意过,自从去年12月22日以来,科比从未在湖人赢球的比赛中拿到过40分以上,而这放在之前则是家常便饭。在赛季临近结束时科比更糟了:进入4月份以来,他的命中率仅有30%。

  唯一的解释是,科比累了,要知道他已经连续两个赛季杀进总决赛并在夏天帮美国男篮打球。季后赛他能不能缓过来,很难说。

  湖人的另一看点是主帅菲尔·杰克逊,湖人高层暗示他要续约就得降薪,关于他是现任最伟大教练这件事儿,他得在这次季后赛证明一下,好有个谈判的筹码。

  湖人现在看上去并不那么强势,但永远别低估了卫冕冠军。

  ●这是他们的最后机会——小牛

  小牛老板库班说过,拥有诺维茨基就能夺得总冠军,但是这句话始终没有兑现,今年或许是兑现它的最好时机,也是最后的时机。

  诺维茨基身边的球员,是他这几年以来最好的帮手,卡隆·巴特勒和布兰登·海伍德能提供凶猛的火力和防守,而基德正在释放他最后的光芒。如果今年他们不能拿到总冠军,那么此后几年他们都没戏了:你想想,明年基德就37岁了,诺维茨基也32岁了,真是一把年纪了,那些新入队的大学生都可以叫他们叔叔了。

  小牛主要的压力,还在诺维茨基身上,因为他是这支球队的绝对核心,不过诺天王的抗压能力已经得到过证明:去年他未婚妻是小偷的事出来之后,诺天王在随后4场比赛中的得分竟然是35、33、44、32分,够猛吧?

  ●一支准备安乐死的球队——凯尔特人

  我们可以提前把凯尔特人从争冠的名单上划掉了,一支正在堕落中的球队是不可能沾到总冠军的边的。

  凯尔特人2007年那种大干一场的劲头早就没有了,这从他们去年的引援就能看出来,他们只弄到了一个过气的拉希德·华莱士,而这个赛季他们的战绩一落千丈:主场竟然输掉了16场,而他们前两个赛季主场一共才输了4场,有9场比赛输分在两位数,这一数字则是过去两个赛季的总和。

  凯尔特人那种凶暴的防守已经消失了,队员之前亲如兄弟的友情也消失了,不断有内讧的消息传来,主帅里维斯并不否认他要走人的消息……没一个好消息,真的。

  这支球队在安乐死过后,必须着手重建了,可惜加内特和华莱士两个大合同还在那里拖着。

  或许他们在第二轮与宿敌骑士的决斗有点看头,但他们得先过热火这一关。(王宫)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