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南昌八一VS杭州绿城

门将点球双响炮 南昌3-2杭州中超首胜 组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朱全铭
2010年04月17日17:4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下午15:30分,中超联赛第四轮比赛全面打响,此前三轮不胜的杭州绿城客场挑战同样三场全败没有胜迹的南昌八一队。最终南昌八一凭借门将程晓鹏的梅开二度和外援贝托的出色发挥3-2主场击败了杭州绿城,取得联赛首胜,绿城开局四轮不胜。

禁区内混战(点击查看更多)
南昌门将程晓鹏点球破门(点击查看更多)

  在连续两轮受到争议判罚后,绿城队此轮志在必得,面对升班马南昌队,排出了最强阵容。替补门将韩锋出任主力,吴伟出现在前锋线上。南昌队方面焦风波合同原因无缘旧主。虽然目前1分未得的南昌八一队成为外地媒体的降级热门候选,但南昌八一队将士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主帅朱炯表示:“前三轮虽然都输了,但球队一场比一场踢得好,我们肯定不会放弃。对于我们这支年轻的球队来说,中超每一个对手都不好对付,但我们会接力全力踢好每一分钟,周六对绿城这场比赛,第一目标肯定是奔3分去的。”

  开场后双方失误很多,场面激烈有余,精彩不足。但进球很快到来。第11分钟,绿城前场定位球,李彦开出定位球,中路绿城头球攻门,门将扑出,后门柱汪嵩一脚怒射得分,绿城队1-0领先。失球后的南昌队大举反击,第14分钟,南昌队角球开到后点,中卫赵作峻冲顶稍稍高出门梁。

  此后,南昌队更多的利用两个边路组织进攻。第21分钟,郑科伟左路突破赢得角球,角球开出后门将韩锋双拳击出,南昌队很快又在左路找到二次进攻机会,可惜传中球偏大。第25分钟,南昌队中路带球被绿城队员撞倒,郑科伟直接射门被人墙挡出。本赛季南昌八一锋无力的问题一直没有很好的解决,前三轮只打进了一球,因此绿城队的球门并没有受到很大威胁。

  比赛进行到第30分钟,国家队中卫杜威解围失误,大禁区前沿南昌队得球后三角配合打入禁区,可惜被吴伟超先出一脚破坏。绿城队在进球后回收的较大,基本只能靠反击威胁对手球门。1分钟后,绿城队长传找到萨比勇,可惜趟球过大出了底线。第34分钟,南昌队前场断球,中路直塞到禁区里,李彦把球解围出底线,角球开出后再次被韩锋双拳打出。上半场南昌队的定位球都没有形成太大的威胁。

  第37分钟,上赛季中超新人王荣昊凶狠放倒南昌队球员,被本赛季第一次出任主裁的孙葆洁出示黄牌警告。此后第42分钟,同样是绿城左路的范晓东在反抢时犯规吃到黄牌,上半场尚未结束绿城队就做出换人调整,张野换下了吴伟超。此后双方再无精彩场面,绿城一球领先结束半场。

  上半场比赛双方一共只有三次射门,因此下半场比赛伊始,南昌队就用换下了外援阿卜杜拉力图加强进攻。第46分钟,南昌队再次在禁区右侧获得位置非常不错的任意球后直接弧线球攻门被门将没收。全场比赛进行到第47分钟,贝托禁区前撞墙配合传到陈至钊脚下,绿城后卫犯规南昌赢得点球。神奇门将程晓鹏主罚点球破门,1-1。好戏才刚刚开始,两分钟后,南昌队右路推进的速度很快,交给中路的贝托,贝托趟了几步,起脚大力射门,球应声入网,2-1。但此后南昌队乐极生悲,第53分钟,绿城队右路进攻,南昌队2号李磊一个飞铲将对方放倒。孙葆洁直接出示了红牌

  多一人的绿城很快做出换人调整,蔡楚川换下范晓东,谈杨换下萨比勇。功夫不负有心人,第64分钟,杭州绿城队中场抢断,左路横传到禁区里,后点队员头球摆渡回来,前国青队主力前锋谈杨倒钩破门。2-2,双方再次战平。第74分钟,绿城右路传中,谈杨在与队友争顶时受伤,但很快重新回到场上。三分钟后,急于全取三分的绿城队中场抢断犯规再次吃到黄牌。比赛进行到80分钟后,绿城队焦躁的心态越发的明显,而南昌队也因为少一人而全力防守,场面显得非常混乱。

  直到全场比赛第86分钟,南昌队依靠外援贝托的个人能力突入禁区再次获得点球,门将程晓鹏再次主罚命中,3-2。最终在经过全场比赛补时四分钟后,绿城无力回天2-3败走南昌,联赛开局四轮不胜。(搜狐体育 朱全铭)

  南昌八一队首发(4-4-2):23-程晓鹏;3-赵作峻、4-杨云、26-乔尼;18-郑科伟、19-季俊(59’16-张天罡)、33-朱宝杰、2-李磊(52’红牌)、11-阿布杜拉;32-陈志钊、9-贝托

  杭州绿城队首发(4-4-2):1-韩锋;3-吴伟超(43’6-张野)、5-杜威、20-荣昊、15-孙吉;8-李彦、11-范晓冬(61’ 12-蔡楚川)、23-萨比勇(58’ 17-谈杨)、33-汪嵩;28-吴伟、9-拉米雷斯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