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邹侑根:中国足球并没有想象那么悲观 该反弹了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4月18日09:17

  从1994年征战甲A联赛至今,邹侑根一共参加了322场中国足球顶级联赛,这一纪录,随着另一员老将王鹏的退役,变得更加高不可攀。如今的邹侑根,尽管一身伤病,但仍廉颇不老。身兼队员、助理教练两职,在足球场外也正在试水商海。事务如此繁杂,身上压力可想而知。不过,“能力越大,责任就越大,我对足球依然充满热情。”邹侑根如此告诉记者。

  在职业生涯的最后阶段,你却“降级”打中甲了,会不会有点“晚节不保”的感觉?邹侑根:怎么会?我是成足的一员,想的只会是如何为成足踢好球,降下来了,大不了我们升上去就是,而且,现在我是甲A、中超、中甲都踢过了,这样职业生涯才圆满嘛。要是今年能够圆满冲超,我也可以完美退役了。

  听你的口气,有退役的打算了?邹侑根:

  17年了……说实话,我还是有点累了……不过,只要四川足球需要我,我都不会离开,因为足球在我的人生中占的比例太大了,可以说已经融入我的血液。

  这对你顶级联赛出场第一人的身份会不会有影响?邹侑根:应该不会,我经常都关注到各媒体统计的出场榜的,虽然都不太精确,但大体上都差不多。我是320多场,而另外超过300场的就只有王鹏了,本来还以为我这个赛季打中甲,他说不定就把我超过去了,结果……他退役了,呵呵,我想,三五年之内很难有人超过300场,更别说超过我的纪录了。

  经历了职业联赛的兴衰,怎么看现在的中国足球?邹侑根:中国足球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悲观,现在到处都能看到业余踢球的人,其实现在踢球的人,比以前要多得多,虽然现在整体大环境不太好,但足球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还是有的。我认为中国足球走到今天,怎么也该反弹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