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中超热点

山东VS大连前瞻:鲁能历史战绩占优 后防压力大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2010年04月18日09:44

  本报4月17日讯(记者 郑力)今天上午9点,山东鲁能泰山队踏上了客场挑战大连实德的征程。伊万确定了一个20人名单出征大连,伤势未愈的李雷雷、矫哲仍然留在济南,而上一场比赛受伤的卡洛斯恢复迅速,今天随队一同奔赴大连。

  鲁能泰山和大连实德的比赛历来引人注目,当年两队的交手曾被冠以“国家德比”的名号,不过近年来实德队水平日渐下滑,已经沦落到联赛中下游球队中,两队之间“国家德比”渐渐已成往事,如今更多地被用作京鲁战的代名词了。但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大连实德身上至今仍然留有一丝王者风范,尤其是在面对鲁能泰山时表现更为明显。由于历史战绩全面占优,实德队每当面对泰山队时,总能超水平发挥,让泰山队占不到丝毫便宜。去年实德与泰山交手的战绩是主客场一胜一平,并且泰山队已经连续三年没在客场赢过实德队了,这一成绩让实力占优的泰山队心存不甘。

  明天下午17点,暂居联赛积分榜首位的泰山队迎战此前三连平的大连实德。泰山队在亚冠出局的情况下,自然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联赛中,打实德肯定全力争胜,而泰山队员也期待着用一场胜利来打破客场难赢大连的宿命。实德队此前联赛中遭遇三连平,他们非常想从泰山队身上拿到今年的第一个3分。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已经表态:“打大连不用动员。”而实德队员朱挺则称:“一碰泰山就来劲。”看得出,两队必将为一场胜利拼得火花四溅。

  平心而论,实德队目前的状态并不是很好,尤其是防守能力平平,但他们中前场实力较强,可能会给泰山队后防线造成不小的压力。实德外援博尔科本场比赛及时复出,大大提高了实德队在中前场的实力。博尔科在首轮比赛中表现出色,他的控球能力较强,是实德队进攻的组织者。此外,实德韩国外援安贞焕已经成为实德队长,能否成功地防住实德的这把锋线尖刀,也是泰山队后卫线面临的难题。

  从离开济南之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上可以看出,伊万并没有对泰山队的主力队员做大的调整,他依然会延续征战亚冠阵容来挑战实德。伊万说:“大连实德是一家伟大的俱乐部,他们赢得了太多的冠军,不管现在排多少名,他们都是一个强大的对手。去年没能赢他们,但明天想要一个能让我乐观的结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