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大连实德VS山东鲁能

鲁能赌博式调兵换遮羞一分 徐弘一手笔远胜伊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2010年04月18日19:18

    搜狐体育讯 亚冠四连败出局,中超成了伊万最后的救赎,备受瞩目的国家德比,这是伊万的一次机会。然而,伊万依然在赌博,他在赌周海滨,他在赌三后腰,他在赌运气。尽管韩鹏的两个进球帮助鲁能带回了一分,可是伊万赌博式的调整并没有给球队带来实质的提升,伊万无论战术还是换人依然一团糟。反观徐弘,虽然没有赢球,可是徐弘开局赌进攻的策略明显对路,这也是大连队大部分时间占据主动的关键所在。单从这一点看,就算是赌博,伊万没有赌赢徐弘。

  在亚冠的赛场上,我们看到了一支溃不成军的鲁能,领先也好,落后也罢,总是显得漫不经心,也没有任何斗志,球队没有核心,也没有真正的主心骨。更多的我们看到的是鲁能防线崩溃式的表现,中场漫无目的的传递和失误,伊万场边无奈的表情,看台上球迷此起彼伏的下课声,鲁能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

  然而,就在这样的情况下,伊万还是没有真正的顺应民意,或许有些球员的状态的确难以进入首发,可是他摆出的安塔尔、吕征、崔鹏以及周海滨的中场组合已经无数次的被证明是一个错误,即便是击败了重庆队,那也是一个美丽的谎言,只是对手的实力太弱罢了。伊万如此赌博式的布阵导致周海滨依然碌碌无为,安塔尔中场落寞,中场的组织只能靠崔鹏来完成,这完全本末倒置的配置让鲁能中场彻底陷入失控,伊万始终在赌博的三后腰配置丝毫没有进步性可言。即便是到了下半场,伊万自我的调整还是在赌,拆了右路的吕征,补上一个中路的王永珀,却始终不舍的换下周海滨,如此的执拗换来的是鲁能30分钟的梦游,场面上丝毫没有占到任何的优势。尽管韩鹏的两粒进球完成了救赎,可是伊万的豪赌中场依然没有换来任何的效果。

  值得注意的是,其实此役两队主帅在用人上也都有赌博的性质,徐弘针对自己后防线不稳和门将较弱这个问题,从一开局就几乎摆出了所有的进攻队员,目的很明确,那就是先发制人,用进攻限制鲁能的进攻,进而环节自己门前的压力,如此的效果也果真奏效,在大连的压制下鲁能半场几乎没有个鲁能任何的机会。反观伊万,他的阵容布阵有些保守,且下半场刚一开始就用完了三个换人名额,豪赌进攻,结局是李金羽提前暴露,小胖没有找到节奏,鲁能下半场的进攻也还是一团乱麻,伊万这一点上也是输了一招。

  其实看看伊万如今的用人,他更倾向于能拼能抢的球员,王永珀不用,邓卓翔不用,用的是能拼抢的周海滨,吕征,这样表面看让鲁能的拼抢能力更强了,可是这也让鲁能既定的体系乱了,要知道鲁能过去六年间都在打攻势足球,少了一个前场的串联者肯定会扰乱球队的体系。现在鲁能能抢的多了,可是乱了,进攻失去了往日的节奏,防守也是更为松懈,鲁能变得四不像。

  尽管韩鹏的绝杀帮助鲁能保住了一分,可是这两个球都是依靠韩鹏的个人能力取得,也有些许运气的成分。从总体上看,鲁能还没有摆脱伊万自设魔咒的困扰,他的赌博式用人也实难让人看到希望。韩鹏的绝杀或许会是一针强心剂,但愿这别掩盖鲁能的真实问题,毕竟并非每场比赛都有这样的绝杀。(牛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