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北京国安VS陕西中建

国安幸运儿曾擦肩皇马本菲卡 亚冠末战盼他出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农
2010年04月18日22:05

    搜狐体育讯 北京与陕西的这场所谓真假皇马之争并没有表现出想象中的高水平,在工体数万名球迷的强大声势下,双方奉献出的更多是红黄牌满天飞的凌乱场面,凶猛拼抢贯穿全场。刺刀见红的氛围中,最终决定比赛胜负的得分也是通过颇为“暴力”的方式取得——一脚离门三十米开外势大力沉的超级世界波,而令大家多少有些意外的是,这脚惊世骇俗的轰门却出自小将祝一帆。在如此重要比赛中贡献制胜球,祝一帆或许让洪元硕下轮亚冠生死战的阵容选择有了更多的余地。

  1988年出生的祝一帆,早在2005年就已经在国内崭露头角,那时身处国少队的他,在秘鲁世少赛中有着出色的发挥,并一路杀进了八强。同年7月,他便受到了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的关注,一度有望加盟该俱乐部的二队,可是最终此事无疾而终。2007年,葡萄牙豪门本菲卡也相中了祝一帆,并给国安发函希望将其租借,无奈最终国安设卡,让祝一帆与留洋再度失之交臂。

  祝一帆毕竟是土生土长的国安人,国安之所以不放人,从侧面体现出对他能力的认可,相信他能够在今后为国安冲锋陷阵,成为球队的重要一员。上个赛季,司职后腰的祝一帆虽然出场机会不多,但还是被专家认为是一名可塑之才。

  新赛季国安第一场比赛,由于杨昊受伤,祝一帆终于坐上了主力后腰的位置。得到重用的祝一帆没有让人失望,助攻乔尔帮助球队1-0击败墨尔本胜利,取得新赛季首胜。不过尽管首战贡献精彩助攻,祝一帆在随后的亚冠比赛中却没能再次获得出场的机会,其原因并不是他状态下滑,而是国安队中中场实在人才济济,马季奇、黄博文、杨昊个个都称得上核心队员,尤其是马季奇和黄博文的组合在大赛中更是铁打不动的主力。

  在上轮亚冠中,马季奇吃到黄牌,因此末轮亚冠生死战中他将铁定缺席,这对于洪元硕来说是个颇为头疼是为题。在这场比赛之前,普遍认为伤愈的杨昊将会和黄博文搭档,不过这场比赛献出世界波的祝一帆或许能让洪远硕对此重新考虑,毕竟本赛季杨昊缺席了亚冠的所有比赛,而同样能攻善守,并且打出自信的祝一帆或许更为实用,即使不能先发,祝一帆作为奇兵替补出场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搜狐体育 李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