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大连实德VS山东鲁能

鲁能惊心动魄平局回放 伊万中场时已批评所有人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4月19日04:25

  30’,大连实德左路直传禁区,詹姆斯反越位成功,面对门将冷静施射,率先打破僵局,1:0。

  72’,刘金东防守时手球犯规吃到黄牌,实德队在禁区边缘获得任意球机会,安贞焕直接射门,皮球越过人墙直挂死角,2:0。

  80’,小将郑铮在左路突破斜传到禁区,韩鹏抢点头球攻门得手,2:1,泰山队扳回一城。

  伤停补时最后1分钟,郑铮再次从左路突破斜传到禁区,韩鹏抢点头球一顶,皮球应声入网,两人用同样的配合方式完成了扳平一球。2:2。重新开球后只传了一脚球,主裁判就吹响了终场哨。

  赛前:跟队记者最冷静

  连鲁之战历来引人注目,经历了亚冠磨练的鲁能泰山,此番来到大连可谓信心十足。如今的实德队已经大不如前,拿下主队成为泰山队的首要目标。

  实德方面虽然不是兵强马壮,但历史战绩上的巨大优势让他们相信,泰山队来到大连就会脚软。当地球迷更是过分地喊出“干死鲁能”、“0:6,2:7”等刺激客队的口号。在众多的预测家中,喜欢实德的人依然坚信历史会重现,主场拿下泰山不成问题;而对落魄实德毫无信心的人,看到泰山队的替补名单都羡慕,“这样的阵容还不把实德打得满地找牙。”

  当然,跟队记者的视角也许更有利于预判这场比赛,几乎所有的大连跟队记者都认为这是一场平局,而山东记者也都觉得虽然泰山阵容强大,但是实德的心理优势将帮助他们,双方是半斤八两。

  进行完赛前部署,泰山队的休息室里传出了“鲁能必胜”的喊声,而伊万手拿泰山围巾,期盼好运会在身旁。

  赛中:伊万批评了所有的人

  比赛的上半时对泰山队来说是艰苦的,实德队在心理优势的影响下,进行了疯狂的逼抢。泰山队一下子有点被打懵了,一时间场上传球失误频频,前卫与前锋严重脱节,更多的时候战火烧在了泰山队的禁区内。

  这种局面下失球是早晚的,尽管杨程几次扑救都非常漂亮,尽管实德队的射门还打在过门楣上,但是泰山队仅坚持了30分钟就被攻破大门。

  中场休息室里弥漫着严肃的氛围,伊万几乎批评了所有的队员。“你们要硬朗一点,不要一碰就摔倒。下半时我们打菱形中场,前卫要多支援前锋。”伊万用命令的口吻说,“不要被对手压在自己的半场里,你们应该顶出去,顶出去之后要注意对位盯人。”

  中场球员王永珀没有听到伊万的这席话,上半时一结束他就接到命令,热身准备出场。从教练到队员,谁也没有放弃。

  赛后:两位老总紧紧抱在一起

  下半时一开场就换上了王永珀,然后13分钟之内伊万用光了所有的换人名额。伊万孤注一掷的做法也让队员们找到了动力。王永珀和安塔尔都有漂亮的传球,大羽有机会,韩鹏有机会,甚至中后卫拉德诺维奇都有机会,可惜他们都差了一点点。此时俱乐部两位老总孙国宇和韩公政表情严肃,时刻关注着队员们的表现。

  下半时28分钟,杨程扑出了对方一个很有威胁的任意球,大家感觉好运来了。7分钟之后,韩鹏就进球了。“2:1的球对方也不好打,别着急,还有时间,再打他们一个。”守门员教练王军这样说。孙国宇和韩公政看了看表,也期待着泰山队能够起死回生。

  此时觉得时间过得飞快,第四官员很快就举起了伤停补时3分钟的牌子。崔鹏甚至不惜奔跑20多米来督促对方受伤队员赶紧下场。发球延误时间、补时换人,实德队几乎用了所有能用的招,只是此时的“势”已经不在他们这一边。小将郑铮在这个时候还拥有绝对速度的优势,他用同样的方式传出了最后一个球,韩鹏用同样的方式打进了本场比赛的最后一个进球。

  两位老总和王军紧紧拥抱在了一起。金州体育场顿时鸦雀无声,然后就是一声刺耳的“徐弘滚蛋”。足球比赛,就是这么残酷!

  惊心动魄之后,让我们记住伊万的话——— 对方凶狠地对待我们,我们应该用更凶狠的方式还以颜色! 记者訾言

  (时报大连4月18日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