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开通救灾热线中超捐100万 心系玉树爱无疆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4月19日13:04

  本报讯记者 张楠 青海玉树发生7.1级地震,震动着国人的心,姚明、刘翔这两位中国体育的领军人物迅速行动起来,中超公司、国际象棋联赛、亚欧全明星乒乓球对抗赛、北京国际长跑节等纷纷捐款,来自四川的12名登山专家前往玉树展开救援工作,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向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以及国际奥委会的中国委员们表示了慰问。

  姚明开通救灾热线

  得知玉树受灾,姚明第一时间开通热线,帮助那些在北美的中国居民联系在中国的家人和朋友。姚明说:“我感到非常悲伤,我希望玉树活下来的人得到妥善照顾,将来还需要很多人去帮助灾民,我会看看自己能做些什么。我认为有必要开通这条热线,因为灾区的人民在美国有亲人,而且也能为那些愿意帮助中国的美国人提供方便。”

  2008年汶川地震时,姚明先是捐出了50万元,后来又追加捐款200万元,而这次姚基金还没有透露捐款捐物的具体数字,姚明说:“地震发生了,我们不清楚具体的情况,肯定会存在很多问题,但是我们已经积累了一些经验。很显然,我们可以比上一次做得更好。”

  中超捐款100万元

  4月16日,中超公司向各家中超俱乐部以及各赛区委员会下发通知,号召大家为青海玉树地震罹难同胞致哀。为支援抗震救灾,中国足球协会、中超联赛和16家中超足球俱乐部一起宣布,向玉树灾区捐助赈灾款100万元,并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转交。

  在上周末的8场中超联赛中,比赛双方球员手拉标语入场,一条标语为“玉树赈灾心系国人”,另一条标语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并集体默哀1分钟。在比赛现场,不少球迷高呼“玉树,挺住!”、“玉树,雄起!”……

  有钱出钱有力出力

  上周,2010年国际象棋联赛拉开战幕,开赛前15分钟,棋手和教练们走向捐款箱,为玉树同胞献出爱心;在亚欧全明星乒乓球对抗赛中,参赛的10名世界级乒乓球高手和所有观众为地震遇难者默哀1分钟,赛事主办方还将这次比赛的门票收入10万元全部捐给了灾区;昨天,北京国际长跑节将全部报名费和捐款共计30万元捐给玉树灾区……

  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四川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已派出12名有高原施救经验、曾赴汶川地震灾区抢险的登山专家急赴玉树地震灾区,这次救援难度很大,“汶川地震的重灾区海拔不高,对救援者来说,适应没有问题;而玉树的平均海拔在4200米以上,如果没有高山高原生活经验的人,上玉树是有困难的,特别是要进行高强度的救援工作,挑战就更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