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

朱骏:谁说申花只剩空壳 转会期再引进大牌外援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4月19日13:12

  上周六,上海申花队客场拿下天津,取得三连胜。作为球队老板的朱骏对现今的申花队又作何评价呢?昨天上午10点,记者与申花投资人在延安路的一家五星级酒店进行了一番长谈。

  球队战绩不俗,朱骏底气十足。在布帅上任后,他仍然会发表对技战术和用人的看法,他说,这“并非是对教练指手画脚,更不存在干预之说”。对于申花本赛季的目标,朱骏倒是表现得相当严谨,拒绝早早为球队定下争冠军的目标。

  本报见习记者 孔晴川

  【战绩】

  申花的发挥比我想象中要好

  记者:首先祝贺申花队客场战胜天津队,您一定看了这场比赛吧?

  朱骏:那是自然,虽然我现在不会每场客场比赛都随队前往,但电视转播我还是不会错过的。正好女儿刚回来,她和我一起看了下午的这场比赛,她还问我:“为啥布拉泽维奇这么神奇啊?换上20号(吴曦)就进球了。”

  记者:联赛进行了四轮,对申花队目前的战绩你满意吗?

  朱骏:说实话,申花队目前的发挥比我想象中要好。在赛季开始之前,大家都在质疑我们的实力,认为我卖掉了不少所谓的大牌主力球员,引进的内外援也不够强力。一方面我得承认这些评价是有依据的,现在的申花队没有像以前的阿尔贝茨、马丁内斯这样能够吸引眼球的明星球员,出场阵容有不少都是联赛经验很少的年轻选手。但另一方面,我不同意很多媒体说我这样做是为了套现,说我把申花整成了一个空壳。

  尤其是在联赛首轮输掉的时候,布拉泽维奇的执教能力也受到了怀疑,当时我就给球队和教练打气,我打了个比方,一杯咖啡量是死的,加多少糖是活的,你可以要求它甜一点,也可以要求它苦一点,但只有一杯,再想喝就得掏钱再买一杯了。俱乐部也是一样,规章制度就是死的,但是发展道路是可以选择的!现在看来,苦味刚刚过去,稍微有点回甘了。

  记者:有一种说法,认为申花队的前几轮对手比较弱,所以成绩尚可,等碰上北京、山东等强队就会原形毕露了。

  朱骏:看低对手就是看低自己,我倒是希望对手把我们现在的申花当做弱队。相信布拉泽维奇在执教比赛时也不会有任何轻视对手的心态,至于根据对手的实力进行针对性的排兵布阵,那也是战术层面上的选择,战略上藐视,战术上重视,克罗地亚一定也有类似的谚语。

  记者:能预测一下今年联赛申花队的最终排名么?

  朱骏:永远争冠军?哦不,我不做这样的预测,这会给球员和教练带来压力。大话说早了,到头来还会落下话柄,而谦虚谨慎地保持低调又不是我的风格。

  【引援】

  转会开放期将给球迷一个惊喜

  记者:布拉泽维奇来了,你现在还有参与排兵布阵的兴趣吗?

  朱骏:我的身份既是申花老板也是球迷,而对于出场阵容给出自己的意见难道不是球迷最热衷的事情么?否则FM足球经理游戏也就不会风靡全球了。就像上一场对阵绿城的比赛,我就建议老布锋线上使用喜欢拿球突破的前锋,因为我了解对方的后卫,他手上动作很多,只要裁判不偏,我们肯定能获得点球机会。

  不过老布并没有采纳我的意见,虽然他耐心地听我说了上述看法,对此我只能承认他很职业。不过你看,这轮绿城被判了点球吧,这证明我还是很有观察力的。

  记者:都说各司其职,圈定教练、球员人选,引进适合球队风格的球员才是你更该关注的?

  朱骏:这不是同一个问题么,我都说了,一个不想当厨子的司机不是一个好管家。“买汏烧”三部分都很重要而且是环环相扣的,我承认我爱在使用队员选择问题上给出意见,但并非对教练指手画脚,更不存在干预之说。

  记者:那么给我们谈一下申花今后引援问题上会有哪些举措?

  朱骏:这个现在不方便透露,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结合球队战绩我们在转会再次开放期间会有所动作,这里我向球迷保证,我们会给大家一个惊喜。

  记者:如何评价布拉泽维奇的执教能力?

  朱骏:我感觉老布是睿智学者型的教练,虽然与球员沟通需要通过翻译,但是我们能感受到他在交流方面很有一套。像在日常训练中,有时候可能就是一个眼神、一次摇头或是一个手势,就能让球员充分领会贯彻他的意图。

  此外,就已经进行的几场比赛来看,不得不佩服他的临场指挥能力,尤其是对年轻球员的使用,几次换人都收到立竿见影的成效。坦白说,申花现在的阵容的确不能称为齐整,而且很多球员的中超联赛经验都相当欠缺,我很庆幸我们当初选择了布拉泽维奇,他丰富的经验和阅读比赛能力以及其个人气质和现今的申花队都非常契合。

  【绿城】

  旧将不上场,为失败做好的铺垫?

  记者:战胜绿城的比赛,对申花队来说有特殊含义?

  朱骏:豁达不是装出来的,我也不想再说什么场面话,但就上场队员而言,每一场比赛都同等重要,过分纠结于场外因素,肯定不利于技战术的发挥,关注比赛本身,是职业球员该有的基本素养。

  记者:关于最后那个有争议的进球……

  朱骏:我说过,从某种角度来说,每个进球都可称之为争议球。我是个结果论者,至于这个进球成为决定比赛结果的关键,我对此并不特别感到庆幸或者遗憾。

  记者:关于对手两位前申花大将未上场有何感想?

  朱骏:我认为这是绿城方面一个明智的选择,这样做当然并不是因为他们出不起这方面的违约费用,我们事前也并未就此和对方进行磋商。换位思考,如果我是对方管理者也会做出不派杜威、孙吉二人上场的选择,你可以把这看成是他们对现有实力的自信,也可看做是一种给失败的可能性预先铺垫好的台阶。

  记者:对绿城现任主教练吴金贵作何评价?

  朱骏:布拉泽维奇的在赛后发布会上的评价代表了我的观点:“他很职业,是个值得尊重的对手。”

  【球迷】

  不离不弃、患难与共的才是真球迷

  记者:申花今年的球衣有所变化,而这似乎让球迷们一时不能适应。

  朱骏:我明白你的意思,之前我们输掉联赛首轮比赛的时候,我就听到了很多类似的声音,说什么现在的申花从内涵到外观都走样了,连球衣都变了,搞得拥趸的“蓝魔”称号都不能与之对应了。

  在此我还是要重申,申花的精神风貌不会变,毕竟我们是足球队而不是模特队,球衣一时的改变又不会对球队战术特点带来影响。再说,我们现在的球衣不还是以蓝色为主色调,虽然有人评价很像巴萨的球衣,那就当做是我们对现今足坛强者的一次致敬吧,其实,这套球衣倒是更接近瑞士巴塞尔队的风格。

  记者:你一定感觉到了,现今的申花队不如之前那样吸引球迷和媒体的关注,你将如何改变这一格局?

  朱骏:我不想在这里叫苦喊冤,曾经看过把我比喻成剪刀手辣手摧花的报道,对我触动很大。球队成绩决定了球市好坏,而球迷对一支球队的深厚情感是日积月累培养起来的,自然也不可能说断就断、挥之即去。

  每个球队在其成长历史上都会有低潮期,能够不离不弃、患难与共的才是真球迷。而作为球队管理者我自然有信心将申花队塑造成一支能得到本土球迷广泛认同的团队。

  记者:能说说关于球队建设具体的近期规划吗?

  朱骏:为了达到上述目标,我们将着重加强球员日常训练作息的管理。特别是布拉泽维奇来了以后,他对我们球队原先的饮食结构安排提出了更专业的建议,现在已经按照他的建议进行了调整并且收到了成效。

  除此之外,我们还将在官网上安排更多的与球迷互动的栏目,比如“争争日上”栏目,并且吸纳球迷们的合理建议,力争将“我的申花我做主”这一口号落到实处。

  【生意】

  九城重心正在向研发转移

  记者:作为一个魔兽世界爱好者,很想知道之前你们公司在代理这款游戏时,你自己是否玩过?水平如何?

  朱骏:有一个满级人物,不过是孩子练的时间多些,时间不允许,我无法长时间在线参加RAID活动。

  记者:种族?职业?服务器?

  朱骏:人类盗贼,在哪个服务器嘛,就不透露了,算了。

  记者:关于和EA的合作,是基于你对竞技体育的兴趣基础么?

  朱骏:这个算是旧闻了,去年不是还传出我将成为EA与中超谈判的牵线人的消息么,现在九城的重心也在逐步由代理向研发转移,在商言商,兴趣只能算是投资方向众多考量因素其中之一,并非决定因素。

  记者:平时空闲时间进行些什么运动?

  朱骏:慢跑和踢球,当然是业余水平。我还记得前些年我执意在申花对阵利物浦队的比赛上披挂上场而饱受争议,我得承认在很多方面我很自我,但能够与世界强队同场竞技应该是每个热爱足球的人孩提时代都曾有过的梦想吧,我实现了这个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