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欧冠四强动态

欧冠前瞻:国米巴萨将帅无间道 米利托兄弟残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熙泽
2010年04月20日09:5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02:45,2009/10赛季欧冠联赛半决赛首回合比赛中,国际米兰将坐镇主场迎战巴塞罗那。国际米兰历史上还从未在欧冠半决赛中主场输球,巴萨则近4次在欧冠半决赛中主场0进球,首回合决斗,无论对于主队国际米兰还是客队巴塞罗那都是至关重要。(直播间)

  两队历史上在欧冠中一共交手4次。2002/03赛季欧冠第二阶段小组赛,巴萨主场3比0横扫国米,国米回到主场和对手战成0比0,巴萨最终排名小组第一,国米紧随其后。但随后国米进入该赛季欧冠4强,巴萨小组出线后就被另一支意大利球队尤文图斯淘汰。本赛季两队再次在小组赛中遭遇,国米首回合主场和对手0比0战平,巴萨回到主场2比0取胜。欧冠中的4次交手,国际米兰两次在主场都只是和巴萨互交白卷,两次在客场都是输球且被零封。此外,2007年夏,两队在友谊赛中交手一次,巴萨5比0横扫国米。

  国际米兰如果能够在迈过巴萨最终夺冠,就将在1964/65赛季连续得到欧冠奖杯之后再度在这一赛事中称雄。此前,国际米兰还从来没有在欧冠半决赛时主场失利过。巴萨如果夺冠,将成为继20年前国米的同城死敌AC米兰在欧冠中蝉联冠军后,又一个卫冕这项桂冠的球队。

  国际米兰此前在欧冠中参加过7次半决赛,4次晋级3次被淘汰;其中只有2次是对阵西班牙球队,且都是皇家马德里,国米两次被淘汰。巴萨则10次出现在半决赛中,5次晋级5次被淘汰;其中只有一次是对阵意大利球队,AC米兰,2005/06赛季,巴萨有些争议的淘汰对手并最终捧杯。但需要指出的是,巴萨最近4次出现在欧冠半决赛中,4场主场的比赛都没有进球。

  国际米兰历史上17次在主场迎战西班牙球队,8胜8平仅得一负。巴萨历史上7次做客圣西罗梅阿查,成绩为2胜3平2负。历史上巴萨在优胜者杯中两次在半决赛时遭遇意大利球队,1991年淘汰尤文图斯,1997年则击败佛罗伦萨晋级。巴萨历史上客场对阵意大利球队15次,5胜6平4负。巴萨在两回合决斗中9次面对意大利球队,6次晋级3次被淘汰。本次也是巴萨历史上第10次在两回合淘汰赛中遭遇意大利球队。

  巴萨历史上第一次捧得欧冠冠军,击败的对手正是意大利球队,1992年决赛中1比0小胜桑普多利亚。但两年后就在决赛中输给另一支意大利球队,0比4被AC米兰击溃。

  国际米兰主帅穆里尼奥曾是巴萨助教,带领切尔西时也曾给西甲豪门留下不少伤心之处。而巴萨主帅瓜迪奥拉则曾在意甲效力。国际米兰阵中埃托奥、蒂亚戈-莫塔和夸雷斯马都曾是巴萨旧将。巴萨阵中则有前国米球员伊布和马克思维尔。两队阵中的阿根廷人米利托兄弟更是有可能在赛场上再次直接对抗。

  伤员方面,国际米兰本场比赛将缺少替补门将托尔多和小将桑顿,别无重要伤员。巴萨本场比赛将缺少中场重伤员伊涅斯塔。两队主要停赛隐忧都在后防线上,国际米兰的萨穆埃尔、麦孔和萨内蒂,巴萨的队长普约尔,都只差一张黄牌就要停赛。

  国际米兰在联赛中形势岌岌可危,但在压力之下却于连续对阵佛罗伦萨、尤文图斯的魔鬼赛程中表现上佳。本场比赛也是国米连续三场重头戏中的最重要一场。近期6场比赛5胜1平的国米状态并不算差。

  巴萨上周末在加泰罗尼亚德比战中客场被西班牙人逼成0比0,联赛中同样是压力不小。最近两个月15场比赛11胜4平,巴萨状态同样惊人。近4次出现在欧冠半决赛中,巴萨主场表现都让人有些失望,本场做客梅阿查的结果将队巴萨至关重要。

  预计两队首发阵容

  国际米兰(4-3-1-2):塞萨尔/麦孔、卢西奥、萨穆埃尔、齐沃/坎比亚索、莫塔、萨内蒂/斯内德/米利托、埃托奥

  巴塞罗那(4-3-3):巴尔德斯/阿尔维斯、米利托、皮克、普约尔/哈维、图雷、布斯克茨/梅西、伊布、佩德罗

  (搜狐体育 熙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