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10射击世界杯赛 > 射击世界杯新闻

女子25米手枪速射:张靖婧意外丢金 郭文珺第六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陈嘉堃
2010年04月20日15:04
  本报讯 (记者陈嘉堃)在昨天“好视力杯”北京国际射联射击世界杯赛女子25米手枪速射决赛中,第一次参加世界杯赛的张靖婧最后一枪大失水准,仅打出8.7环遗憾地获得铜牌。奥运冠军郭文珺获第6名,她坦言自己的强项还是气手枪。

  经过上午进行的女子25米手枪速射资格赛,北京奥运会冠军郭文珺和张靖婧两名中国选手晋级决赛。其中张靖婧以585环的成绩位列资格赛第一,郭文珺以583环排在第3位。

  决赛中,张靖婧和郭文珺的前两组、每组5发的成绩都不是很好,每组得分都在51环以下。不过,第3组结束后,张靖婧仍以1.1环的优势排在首位。最后一组打完4发子弹后,张靖婧还领先第二名德国选手道尔吉苏伦·蒙赫巴亚尔0.9环之多,夺得金牌的机会很大。然后就是最后一枪出现了失误,张靖婧只打了8.7环,不仅让蒙赫巴亚尔以787的总成绩夺走了第一,而且还被澳大利亚的拉丽塔·姚鲁斯卡娅以786.7环超越,最终获得第3,成绩为786.3环。

  这是张靖婧首次亮相世界杯的赛场,这个半年前才入选国家射击队的新面孔也引来了大家的关注。赛后,小姑娘笑呵呵地做起了自我介绍:“我今年22岁,福建人,这次成绩是我大赛上的最好成绩。”

  虽然没有打好最后一枪,但张靖婧并没有太多遗憾,她赛后说:“第一次参加这么大的比赛,决赛的时候心情非常紧张,最后时刻心理出了问题。”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观看完比赛后感慨地说:“年轻运动员,最关键的时候还是顶不住。”不过,首次出征世界杯赛即获得一枚宝贵的铜牌,这还是对22岁的她极大的鼓励。

  奥运冠军郭文珺最终取得第6名,她表示:“我的强项还是气枪,打慢加速没有打气枪那么有自信。备战世锦赛还是要主攻气枪,把最好的状态留到世锦赛时。” J189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