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广东VS新疆

CBA掌击门弱化处理无禁赛 杜锋:争执不可避免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4月21日01:44

  信报讯(记者张健)中国篮协昨天公布了对CBA总决赛“掌击门”事件的处罚结果,没有球员被禁赛。广东队杜锋和新疆队查尔斯同时被通报批评,两家俱乐部各罚款5万元,广东主场东莞赛区由于球迷不冷静被加罚5万元。

  处罚通报称:“4月18日,CBA总决赛第二场广东队与新疆队的比赛结束后,新疆队外援查尔斯与广东队杜锋发生对峙,随后杜锋用头顶撞查尔斯脸部,查尔斯随即挥臂掌击杜锋脸部,致杜锋倒地不起。此时,赛场秩序瞬间混乱,少数观众向场内投掷杂物,虽场面及时得到了控制,但造成极坏的社会影响。”

  因为本次冲突被篮协认定为在比赛之后发生,所以处罚尺度较轻。这次冲突属于场上队员不冷静行为,根据录像和本场比赛裁判以及技术代表的报告,杜锋的动作不构成停赛的处罚,而查尔斯的报复行为也不是蓄意的,属于本能反应,此外查尔斯本赛季初犯,所以只进行警告。

  当事人说

  杜锋:争执不可避免

  CBA新疆赛区竞赛负责人于生维昨天透露,在总决赛第二场的“掌击门”中牵涉的两位球员查尔斯和杜锋目前已在私下相互道歉。

  昨天下午,当事人杜锋首次作出回应,他承认自己用头顶了查尔斯一下,但同时在拼抢篮板球的时候查尔斯先用肘打了他。“当时比赛已经快结束了,西热里江在外线投三分球。而我在篮下和查尔斯争抢篮板球,他在卡位时有一个肘击的动作,令我当时有些愤怒。有些争执,是篮球场上不可避免的,我当时用头顶了他的前额一下。随后的事情,大家都看到了。”对于自己的不理智行为,杜锋向广大球迷进行了道歉。

  杜锋已随队前往乌鲁木齐备战总决赛第三战场比赛。

  而在得知被处罚之后,查尔斯表示,“只要能继续打球我觉得一切都无所谓了。我想对我的球队、队员以及CBA道歉。无论处罚结果是什么,这都是我该承受的,是我做错了。事情发生之后我很后悔,感觉干得挺愚蠢。”信报记者 张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