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弗格森钦点英超最佳执教曼联 英媒六大候选无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10年04月21日09:05
弗格森希望莫耶斯接班
弗格森希望莫耶斯接班

    搜狐体育讯 24年的时间,弗格森只手托出一个王朝,从1986年执教至今,共获得大小奖杯34座,其中包括11次联赛冠军和2次欧冠,这样的成绩足以让他傲视群雄,英伦史上最佳教练。都说岁月不饶人,弗格森已不是当初44岁刚入驻曼联的少帅,68岁的他已属高龄,目前爵爷已致曼联高层,再干一个赛季走人,也就是说2010/11赛季结束后他将离开老特拉福德。弗格森离开,谁将接任成为当前最大的迷,无可避免的也将给后来者巨大的压力。

  近日,英国媒体频曝弗格森的接班人。《每日星报》表示,当今世界足坛除了国际米兰主教练穆里尼奥外,无人能够胜任曼联主教练位置,该媒体称葡萄牙人无论执教能力、性格还是气质,均符合曼联。而《太阳报》此前给出的答案也大同小异,也称穆里尼奥将接弗格森的班,不过该媒体除此之外还列出五大候选人,这五名候选人均为世界级教练,依次为巴萨少帅瓜迪奥拉、神奇教练希丁克、金牌教练卡佩罗、阿森纳教头温格和阿斯顿维拉教练奥尼尔。

  目前弗格森接班的最大热门只有两人,就是穆里尼奥和瓜迪奥拉。不过两人各有各的短处,前者变动太快,波尔图干了两年,在切尔西三年后下课,目前在国际米兰也被曝走人;而后者有感情作为基础,毕竟瓜迪奥拉与巴塞罗那合作了17年之久。穆里尼奥和瓜迪奥拉能不能接班,还是弗格森最有发言权,不过根据爵爷的意愿,他们两人均不符合接班,同时包括其他媒体传言的四位名教头;弗格森给出的答案很让人吃惊,他钦点的接班人竟是埃弗顿主教练、他的苏格兰同胞莫耶斯!

  首先爆料莫耶斯将接任弗格森之位的是《太阳报》,该媒体称,弗格森认为曼联需要一个比较稳定的主教练,能够保证球队持续对冠军的竞争,他将信任票投在的埃弗顿主教练莫耶斯身上。众所周知,莫耶斯是除了弗格森和温格之外,现今英超联赛连续执教同一支球队时间最长的教练,从2002年上任至今,已执教埃弗顿长达9年。在他的执教下,埃弗顿逐渐由保级球队成为英超中上游球队,对英超冠军的归属有着直接的影响。执教9年间,共获得5次月度最佳主教练称号,3次英超年度最佳主教练称号,2008/09赛季最佳教练就是莫耶斯。

  虽然莫耶斯与各项桂冠无缘,但考虑到埃弗顿球队整体实力,他能够让球队长期保持在5-7名的成绩已属不易,在2004/05赛季更是率队获得欧冠资格,这也是英超成立以后,埃弗顿唯一一次杀进前四的经历。当然弗格森认为莫耶斯可以接任曼联还有一层原因,他觉得莫耶斯与自己的执教理念相符,当然不排除同是苏格兰人的理由。

  (搜狐体育 十九)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